news-details

桌遊老師Eva正在帶領「多寶」遊戲,讓男女雙方初步認識。      (攝影/記者洪佐翰)

現代青年男女普遍因工時長、生活繁忙,很少有時間接觸不同人群,認識新的朋友,更不用說遇到理想的對象。「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特地為了基督徒未婚男女,舉辦「桌遊聯誼活動」,幫助單身的基督徒有機會找到理想的另一半!

27日下午,桌遊聯誼活動登場,這是協會第一次舉辦,共有32人參加,男女生比例接近2:3,年齡多在27~42歲間,參加者都是基督徒。開場時,先由協會秘書長劉家富說明此次聯誼活動的目的、流程與期待,接著就交由專業的桌遊老師Eva主領。

劉家富進一步表示,促成聯誼的活動其實有多種不同方式,以前協會也辦過相關的聯誼活動,但由於很多弟兄姊妹沒有太多時間交友,又想快速、深入的認識異性,而透過桌遊,正好可以在短時間內熟絡彼此,因此才拋出舉辦桌遊聯誼的想法。

參與者歡樂互動 桌遊促成彼此關係

「超級犀牛」遊戲,讓大家有更深入的互動。      (攝影/記者洪佐翰)

為了使參與者盡可能做出正確判斷,整場活動共安排3種互動遊戲,依次有「多寶」、「超級犀牛」以及「實話實說」,增加男女雙方互動、深入認識,也使其能更加了解彼此的不同性格。

遊戲都以動態的競賽方式進行,與會男女相處和樂、友善,過程充滿趣味與歡樂,顯示出他們充滿喜樂的年輕生命力。

桌遊老師Eva表示,過去的聯誼活動多是像大地遊戲,而桌遊方式是第一次嘗試。有的教會曾辦過基督徒與非基督徒的聯誼,但是出現一些觀念及溝通上的問題,所以這次只開放基督徒參加。她也說,其實尚未找到對象的人,並不代表你不好,有可能只是神為你預備的那一位還沒出現。

此外,華人生性較被動,要互相認識較不易,而桌遊能使參與者在短時間內建立彼此關係,讓不認識的人很快熟識,是很好的聯誼遊戲。

雖然是第一次舉辦桌遊聯誼,但劉家富表示,在過去5年,協會所辦的其他各類型聯誼活動,已成功促成24對男女步入婚姻,還有10多對正在交往中。參加協會活動的男女青年,一旦配對成功,進入正式交往後,牧師將會進一步輔導,使他們能正確了解基督徒該有的婚姻觀,讓倆人的婚戀生活符合聖經教導。

Rebeca姊妹高興秀出她的「實話實說」遊戲。該遊戲能互相指出對方的性格特質。      (攝影/記者洪佐翰)

主辦單位之所以將男女參與人數比例控制在2:3,有其用意。因為大多數的教會多是「男少女多」,若不做出這項準則,參與的男女比例可能會變成1:5,將使得很多女生失望而歸,無法達到聯誼目的。主辦方也把活動流程,設定為每個人都必須「不斷更換組別」,因此接觸的對象不會只局限於某部份參與者,進而提高了成功配對的機率。

受訪者Lillian、Rebeca兩位姊妹,及一位弟兄林正騰都表示,參加聯誼活動,不僅可以認識新朋友,同時能促進彼此的關係,除感謝主辦單位,也期待以後能再次參加這類活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