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看到黃惠雪泡咖啡專業的架勢和神情,很難想到4年前她對咖啡根本沒研究過,一連串的意外,竟造就她成了咖啡專家。

看到黃惠雪泡咖啡專業的架勢和神情,很難想到4年前她對咖啡根本沒研究過,一連串的意外,竟造就她成了咖啡專家。 (照片提供/幸福原在)

「從來沒想到我會離婚,所以我躲起來,因為我知道這對教會來講,是一個不好的榜樣,我不敢禱告,因為上帝應該不會再垂聽我的禱告了…」

是多麼愛神的人,才會為了所謂的「犯錯」而選擇躲避上帝?即便內心有多麼的渴慕祂,但因為愧疚,甚至不敢跟上帝禱告,然而,神的愛讓她找到了答案。

曾擔任「世界烘豆大賽」台灣區選拔賽評審的黃惠雪,不僅是國際認證的杯測師,同時擁有歐洲金杯萃取師的認證,是台灣少數的咖啡專家。但4年前,她卻只是個喝過咖啡的單親媽媽,甚至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無助中再次禱告 心中響起〈耶穌愛我我知道〉

4年前因為離婚,黃惠雪離開了教會,她害怕弟兄姊妹、朋友會有不認同的眼光和責備,離婚對她來說,彷彿是一道與神隔絕的牆,因而逐漸與上帝疏遠。

有天,黃惠雪的兒子在暑假回來,突然說自己看見一些異常的東西,情緒也變的很奇怪,又哭又笑,還說有人要帶他走。她問兒子那個人在哪裡,他卻指著天花板,當時簡直嚇壞她了。

那陣子之後,兒子的狀況變得不太好,開學後回到台北住處,有一次晚上突然打給黃惠雪求助,「媽媽那個人又來了…」手足無措的她,邀請兒子一起禱告,沒想到兒子卻說:「我們很久都沒有對上帝熱心了,上帝不會聽啦。」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元,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澆灌今日報的媒體宣教事工,將感動帶給更多讀者。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元,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澆灌今日報的媒體宣教事工,將感動帶給更多讀者。 我要奉獻,GO!

「我知道我做的事讓祢很不喜悅,是個不好的示範,我知道聖經說罪會隔絕我跟祢之間的愛。主我需要祢,但是我不知道祢會不會垂聽我的禱告。」當黃惠雪再次獨自禱告時,內心卻唱起一首兒童詩歌〈耶穌愛我我知道〉,並不斷迴響著,當下,她深深感受到上帝的回應。

「兒子你不用怕,我們都怕上帝不聽我們的禱告,上帝跟我講了,我們的禱告祂會垂聽,祂也愛我們!」

之後黃惠雪求助一位基督徒好友,那時他們教會正在辦佈道會,有許多來自韓國的牧師,於是便邀請了近10位牧者和會友,一同為兒子禱告,即便她不是那間教會的會友,他們仍然願意付出愛,感動她重新回到教會。

人生谷底 尋著主的道路

半夜家裡突發火災,我們逃到家前的稻田裡,站在田的中央,看著正在燒的房子,兒子問我,「媽,上帝為什麼讓我們的房子燒掉?」當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但不知哪裡來的智慧,我卻說:因為「上帝叫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萬事」就是指「好的」、「壞的」加在一起…

幾年不見的朋友看到黃惠雪(右)都非常驚訝,「你怎麼成了咖啡專家了!」連兒子都說她變得不一樣。

幾年不見的朋友看到黃惠雪(右)都非常驚訝,「你怎麼成了咖啡專家了!」連兒子都說她變得不一樣。 (照片提供/幸福原在)

重新回到主懷抱,一切卻沒有好轉。不只兒子生了一場查不出原因的重病,幾乎連話都說不出來,當孩子的病因都未確定,家中又發生火災,房子、車子被燒光,只能借住在朋友家,父親又正巧在父親節當天過世…種種打擊,讓黃惠雪幾乎快支撐不下去。

但幸好一路上會友、朋友們不斷安慰及鼓勵黃惠雪,不僅提供住宿,也不斷為母子倆禱告,感恩的是,不但兒子的怪病好了,她甚至因此認識走上咖啡這條路的貴人-張百欽醫師。

「醫生阿,我們阿雪好可憐喔,你有沒有甚麼工作可以幫忙她一下?」經一位好友介紹,讓原本想開咖啡店的張百欽和一群醫師朋友,任用毫無經驗的黃惠雪,她說自己只喝過咖啡,不懂咖啡,張百欽只告訴她:「你要去學。」

學咖啡並非只是學泡咖啡,黃惠雪花了一年時間,每天研究冰滴咖啡,包括不同的流量、速度,每次都要做記錄,定期向醫師報告;當她深入了解咖啡,進而產生興趣時,醫生們甚至鼓勵她去上課、好朋友也贊助她去考試,這一切完全超乎所求所想。

「這一段路讓我感覺到,雖然很辛苦,但是上帝就是安排我走這一條路,我沒有第二條路可以走。」

黃惠雪一路體會生命的甘苦滋味,透過咖啡,她發現「幸福原在」,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幸福的味道!

黃惠雪一路體會生命的甘苦滋味,透過咖啡,她發現「幸福原在」,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幸福的味道! (照片提供/幸福原在)

不知道是張百欽慧眼識英雄,還是上帝早已預備,黃惠雪有很好的味覺和嗅覺,讓她從烘豆、各種咖啡泡煮法、甚至是杯測咖啡,樣樣都能上手,國際杯測師的考試也一次通過,展現絕佳天賦。原本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的她,一瞬間成了咖啡達人。

現在黃惠雪自己開了一間咖啡館,叫做「幸福原在」,因為在她以為自己「犯錯」而與神隔離時,上帝用祂的方式告訴她,幸福原來都在。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聖經》馬可福音12章30-31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