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雄善文學獎」徵文活動即日起開跑。      (照片提供/施以諾)

為勉勵青年人拿筆為主發光,2011第二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徵文活動即日起開跑,首獎可獲新台幣一萬元的獎勵!

雄善文學獎是近代華人基督教界唯一不分宗派、國籍,針對18至30歲的青年創辦的文字獎勵事工。活動創辦人施以諾表示,他不樂見教會內年輕基督徒被「定型」,好像只能從事唱歌、營會等服事,「寫作也可以服事主」,盼藉此鼓勵更多年輕人為主寫作。

施以諾表示,寫作也是一種宣教,「如果一場講道能影響好幾百人,那麼寫一本書可以影響好幾萬人!」而學寫作就像學游泳,一定得「下水」練習,鼓勵有意寫作的人要定期產出作品,用「經營一家佈道所」的觀念來經營個人的文字事工。

最後他舉武俠小說中「練功」例子表示,文筆就好像劍法,生命可比擬內功,前者需要不斷練習,後者則要有歷練,以及與上帝保持好的關係;兩者兼具,創作便能打動人心。

施以諾(圖中)為雄善文學獎創辦人。去年由死刑犯王鴻偉(右2)獲得特別獎,他寫下的生命故事激勵人心。      (照片提供/施以諾)

這兩年基督徒青年實際參與投稿人數非常稀少,作家施以諾呼籲年輕基督徒要為主站出來寫作,透過文字發揮正面影響力!

此次徵文活動題材不限,但需與信仰生活經驗連結,字數介於800至3000字,體裁以小品文和散文為主,徵稿至3月17日截止。欲知更多參賽辦法,請上官網查詢:http://mypaper.pchome.com.tw/enochs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