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統上以天主教為信仰中心的義大利,一直以來都對同性婚姻議題持保留態度。在歐洲,許多國家雖容許同性伴侶登記民事結合,或是已將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在義大利,承認同性婚姻的只有民主黨。

原為民主黨領導人的馬鐵歐.瑞齊(Matteo Renzi)於去年2月上任義大利總理後,立刻與羅馬市長伊格納吉歐.馬利諾(Ignazio Marino) 等人,全力支持同性婚姻法案。今年2月,最高法院表示同性婚姻並無違憲問題;6月10日,眾議院迫使政府必須批准同性伴侶的民事結合,以致民主黨以外的政黨皆表示反對。

百萬人挺身捍衛傳統家庭價值

「我們想要重申,孩子們需要爸爸和媽媽共同養育他們、陪伴他們成長。」參加遊行的家長表示。

「我們想要重申,孩子們需要爸爸和媽媽共同養育他們、陪伴他們成長。」參加遊行的家長表示。 (照片來源/Ruptly TV )

義大利首都羅馬於6月20日當天有超過100萬人聚集,高喊「我們保衛我們的孩子。」在聖約翰(San Giovanni)廣場,聚集的群眾高喊「家庭要有爸爸和媽媽…!」光是在該廣場就聚集數十萬民眾,為了保護年幼的兒童及其權利。許多父母親重申,反對任何企圖改變傳統家庭觀的憲法;在去年,這樣的活動只有600人參加。

「我們有100萬人!」現場的人群中包括穆斯林和基督徒,一起捍衛家庭價值。許多希望維持傳統家庭價值的公司、團體、協會和個人…等,站在廣場上發聲,並手持「任何威脅到家庭的,就是威脅到社會,一起來保衛你們的家人」、「守衛我們的孩子」…等各種標語。

「大家參加遊行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孩子不受到學校『性別論』的洗腦,那會毒害孩子們單純的心靈,妨礙健全的心理發展。我們堅持主張每個孩子都有一個父親和母親,來陪伴他們成長。我們將捍衛每一個家長教育孩子的權利。」

認為「性別論」很荒謬 誓言保衛孩子未來

「大家參加遊行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孩子不受到學校『性別論』的洗腦,那會毒害孩子們單純的心靈,妨礙健全的心理發展。我們將捍衛每一個家長『教育孩子的權利』。」

「大家參加遊行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孩子不受到學校『性別論』的洗腦,那會毒害孩子們單純的心靈,妨礙健全的心理發展。我們將捍衛每一個家長『教育孩子的權利』。」 (照片來源/Ruptly TV )

不少家長發現,很多學校正偷偷教導學生「性別論」。性別論指的是,一個人的「性別」不只是由生理上的性徵來判定,而「自我認定」是男或女來決定。

參與遊行的民眾希望大家能更多了解,學校灌輸孩子們的性別論有多荒謬。女眾議員喬治.麥隆尼 (Giorgia Meloni)表示,「今天大家聚集在這裡,就是人民對維護家庭價值的回應。家庭是社會的基礎,以前是這樣,現在、未來也一樣。今天有人試圖破壞它,才會使得上百萬人民站出來保衛它。」

不只是家庭成員站出來表達支持傳統家庭價值,天主教會同時顯示堅定的立場;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多次公開譴責學校用「性別論」來教育學生,3個月前他曾說:「我們必須支持父母自行決定孩子的宗教和道德教育的權利。我反對任何對孩子做的洗腦教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