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演義》本週日(7/5)晚間,將播出台灣教會界「高俊明牧師」的故事。

台灣演義》本週日(7/5)晚間,將播出台灣教會界「高俊明牧師」的故事。 (圖片來源/台灣演義)

繼6月底民視《台灣演藝》播出「基督長老教會150年宣教史」,本週日(5日)晚間再推出基督教牧者專題!高齡87歲、致力人權、民主與家庭價值的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其故事將登上主流媒體螢幕!

身為馬雅各宣教士第一批施洗的台灣基督徒-高長的第4代子孫,高俊明曾任玉山神學院院長,任職長老教會總幹事期間,不遺餘力推動「人權宣言」,當時他「遺書寫了,放在抽屜最明顯的地方」。

高俊明牧師服事主約一甲子,致力民主和推行家庭價值。

高俊明牧師服事主約一甲子,致力民主和推行家庭價值。 (圖片來源/台灣演義)

服事主至今一甲子,現擔任「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理事長,在全台盡心推動幸福家庭的價值觀。2012年獲台南市府頒發「卓越市民」,市長賴清德更稱其為「台灣的人格者」;2013年曾為了「多元成家」一事,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

高齡將近90歲,仍不時會看見高俊明牧師出現在重要的基督教場合,對台灣與教會界的奉獻與代表性,可見一斑。

「私底下的高牧師,親切和善有耐心,採訪過程佔用他許多時間,但他始終有耐心配合記者的採訪需求,雖然這幾年他身體偶有不適,但許多關心台灣民主的活動,還是常常看得到他的身影,高牧師是一位令人佩服敬仰的長者。」採訪後,電視團隊在臉書發表此感言。

【民視《台灣演義》播出「高俊明牧師」資訊】

● 節目名稱:台灣演義
● 播出頻道:民視新聞台53頻道
● 節目長度:1小時
● 首播時間:2015年07月05日星期日晚間7時55分
● 重播時間:2015年07月11日星期六晚間7時55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