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是阿根廷大復興主要領袖的史福索博士(Rev. Ed Silvoso),日前來台分享國家與城市的「轉化策略」,提出「全職事奉」觀,認為「講壇牧者」一定要與「職場牧者」配搭,才能從城市核心的職場,帶出極大的轉化果效,進而影響國家。 (攝影/記者蔡宜倩)

「職場,是一個城市或地區的核心。城市要轉變,它的核心必須轉化。耶穌不只為人死,也為商界、教育和政府死!」基督不只救贖我們的生命,也救贖我們所屬的職場與城市。

 

曾是1980年代「阿根廷大復興」主要領袖的艾德‧史福索(Rev. Ed Silvoso)博士,6月30日起,一連5天在北高兩地舉辦「2015史福索轉化特會」,台北場次有1,200人報名,現場也有與會者特地從中南部北上。

 

身為「豐收佈道團」及「國際轉化網絡」創辦人及主席的史福索,會中分享「轉化的基礎」、「職場的救贖」、「五個關鍵的轉化思維」、「禱告佈道」、「轉化模式的特質與威力」等主題,穿插轉化城市的實例影片,盼帶給台灣眾城市不一樣的翻轉策略與思維!

 

全亞細亞都聽見神的道!

 

「講壇保羅」配搭「職場亞基拉」,牧師一定要和職場領袖成為夥伴

職場,是一個城市或地區的核心。城市要轉變,它的核心必須轉化。 (攝影/記者蔡宜倩)

 

「進入『講壇服事』需要神聖的呼召,進入『職場事奉』也同樣需要。『講壇牧者』和『職場牧者』必須連結。」史福索從聖經〈使徒行傳〉翻轉眾人對「全職服事」的思維,「聖經中,每個人都是全職,我不稱保羅是全職牧者,而是『講壇牧者』;不稱百基拉、亞居拉是一般信徒,而是『職場牧者』。」

 

他認為,保羅至以弗所教會所在的亞細亞傳道,是從會堂的「宗教環境」向宗教人士傳道,轉為到「世俗環境」向未信者講論福音。環境雖改變,但保羅從未離開「講壇」,而是尊榮職場上「製造帳棚為業」的百基拉和亞居拉,同時把職場變為「傳福音的所在」,將上帝的大能帶到職場。「做牧師的人一定要了解,必須跟職場領袖成為夥伴,要裝備人在職場上服事!」

 

若是保羅傳道的範圍僅止於會堂內,他只能建造教會內的信徒;若亞基拉和百居拉僅甘心停留在職場裡,不跨出步伐傳福音,倆人就只能為自己建造商業王國。

 

使徒行傳18章記載,上帝特別在夜間向保羅顯現,安慰他:「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裏我有許多的百姓。」接下來19章,上帝透過在此居住2年的保羅,在世俗的職場環境中做出「史無前例的行動」-「叫一切住在亞細亞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都聽見主的道」。

 

剷除「系統性貧窮」!

 

主的靈降到耶穌身上,初代教會除滅各層面的貧窮

史福索提及5個「關鍵轉化思維」:

1. 基督徒蒙召是要使「萬國」做主門徒;
2. 職場已被主救贖,現在我們要奪回;
3. 每位基督徒都是事奉神的牧者,工作即敬拜;
4. 將神的國度帶到黑暗掌權之地,讓耶穌建立祂的教會;
5. 國家轉化的實質社會指標,就是剷除「系統性貧窮」。

 

耶穌除滅4方面的系統性貧窮。 (攝影/記者蔡宜倩)

 

上述轉化思維中,他特別提及「系統性貧窮」。當主的靈臨到耶穌身上,得以剷除系統性貧窮在4方面的不足(見右圖)。接著,「初代教會也留下了一個消滅系統性貧窮的模式。」

 

〈使徒行傳〉4章32~34節:「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

 

其中,「一心」、「一意」、「公用」和「主耶穌」,分別滿足了「關係」、「動機」、「物質」和「靈性」上的貧窮,造就了初代教會「凡物公用」在4方面的富足,得救人數也天天增加。

 

像摩西使用比撒列建造會幕!

 

一晚最少12宗謀殺案,墨西哥謀殺之都變為「上帝之城」

謀殺之都的轉變,起於一位「講壇牧者」的禁禱,接著培養起「職場領袖」。 (攝影/記者蔡宜倩)

 

「因著社會中的明顯轉化,主耶穌復活的見證變得可信。」史福索舉8成為天主教徒的墨西哥,位於美墨邊境、擁有1萬2千起謀殺案的華雷斯(Juárez)為例。

 

2010年,該城被稱做「謀殺之都」,擁有約130萬人口,因毒品與軍火唾手可得,毒梟與黑幫時常為搶奪地盤而血戰,一晚至少發生12起謀殺案,嚴重時最多有37起,夜間無人敢上街;30萬人搬離該城,上萬間空屋成為製毒所在地;監獄也成為犯罪的溫床。

 

正當許多人以為這座城市正邁向末路時,邦曹‧馬吉亞牧師(Poncho Murguia)成為堵住該城破口的人。他在廣場搭起帳篷禁食禱告,為城市帶來一波波翻轉。一位市民說到,「4年前,城市一片黑暗,現在則看到,我們和家人可到戶外一起享受。」

 

全城犯罪率降低到接近零,監獄不再成為犯罪溫床,也促成一批受洗人數達650人;市長成為基督徒,要求全城教會加強傳福音,解決城市問題。這個城市見證了它的翻轉,是起於一位講壇牧師,配搭一位職場領袖。

 

摩西建造會幕時,使用被聖靈充滿的比撒列,因此摩西及其事工充滿神的容光。而所羅門建造聖殿時,啟用的靈巧工匠都是來自推羅王希蘭,也曾經手其他信仰的建築,以致所羅門後來失去信心。因此史福索勉勵眾人反思:「成為領袖,是要追隨世俗看為好的,還是神所恩膏的?」

 

面對社會議題,教會和各行各業都用「禱告佈道法」,職場、國家轉化不得了

台灣許多教會已進入「轉型職場」階段,可善用「禱告佈道法」轉化職場及面對社會議題。(由左至右依序為楊寧亞、陳志宏以及鄧宙攀等牧者。) (攝影/記者蔡宜倩)

 

「活動的禱告祭壇,就是禱告佈道。各行各業都做禱告佈道法的話,那不得了!」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認為,2009年起,慕約翰牧師來台傳遞「禱告祭壇」,但史福索傳遞的不只是「親近主」的禱告祭壇,而是「走出去」的禱告佈道法。

 

教會過去多處理個人性貧窮,但如今面對系統性貧窮的問題,上街抗議的果效,改變並未太明顯。台灣信義會神學教育中心主任陳志宏牧師提到,祝福、團契、服事和傳福音等4步驟的「禱告佈道法」,即可用於同婚議題。「要為主張同婚立法的人、在同性戀痛苦中的人,祝福禱告。若祝福,跟他們團契,後面的改變就會發生。」

 

楊寧亞觀察,台灣教會經過40年的基礎,現今正面臨「轉型職場」,史福索的信息與策略,正是現今眾教會需要的內容。今年已轉型為「領袖訓練學校」的台北牧者訓練中心,接著將與史福索訊息合作,不只訓練教會牧者,也會培養職場領袖。

 

「改成領袖訓練學校,就是培養各行各業屬靈的領袖。」領袖訓練學校負責人鄧宙攀牧師表示,社會新鮮人或轉職人士,利用一年全時間進行訓練,裝備聖經與神學等基本實踐課程,且不同以往進到教會機構服事,而是將首度嘗試差派工人進到職場。

 

「傳福音領人歸主是上帝的心意,但轉化這個世界同時也是上帝的心意。」受訪牧者都談及,牧者、弟兄姐妹們一定要同心耕耘職場禱告,使上帝的大能介入。

 

「改變台灣,一定要從職場開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