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複賽脫穎而出的6組樂團,即將開始24週(約半年)的培訓課程,期待增進屬靈生命和音樂技巧,更多「為主發聲」!

從複賽脫穎而出的6組樂團,即將開始24週(約半年)的培訓課程,期待增進屬靈生命和音樂技巧,更多「為主發聲」! (攝影/記者林胤斈)

新一波讚美神的聲音,來了! 經過激烈的網路投票,來自高雄、南投、台中、中壢、台北的9個樂團脫穎而出,在第五屆「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複賽舞台初試啼聲!即便許多人隔天一早還有主日服事,仍堅持獻上初熟的敬拜果子;他們也展現福音動員力,加油團不辭辛勞的從各地趕來,除了為樂團站台,也見證這個「為主發聲」的起點!

「主啊,願祢多多使用我們」 是他們的呼求

為了入圍複賽,NEW敬拜團全力拉票,不僅在粉絲團上與網友互動,更打出「按讚點一首歌」噱頭,果然不負眾望的奪下「最佳人氣樂團獎」。

為了入圍複賽,NEW敬拜團全力拉票,不僅在粉絲團上與網友互動,更打出「按讚點一首歌」噱頭,果然不負眾望的奪下「最佳人氣樂團獎」。 (攝影/記者林胤斈)

在這個敬拜祭壇,考驗的不只是專業技巧,更是信仰內涵及對神的態度。 勇奪「最佳詞曲創作獎」和「最用心特別獎」的Touching樂團,今年已是第4次參賽。過去,因為彼此時間難以配合,只要比賽一結束,練團情形可用「停擺」來形容;今年,為了爭取培訓資格,他們特別提早預備,但,僅僅練習,並不足以呈現好的敬拜。 某次,教會牧師一句「神的事,是你有空再去做的嗎?如果無法唱出生命,棄權也罷。」深深提醒他們。從此,即便無法全數到齊,團隊仍抓緊機會練習,並且看重對神的態度,「希望我們的敬拜能帶人認識神,哪怕只有一個。」 摘下「最佳人氣樂團獎」的NEW敬拜團認為,光是能夠在如此頂級的場地,和各路好手一起敬拜,還有專業評審不藏私的提點,就讓他們收穫滿滿,「這比得獎更重要!」

為神的話配樂 是最好的敬拜

Kingdom Boat鼓手(右二)是這屆讚美祭年紀最小的參賽者,今年才18歲,不讓人小看她年輕!

Kingdom Boat鼓手(右二)是這屆讚美祭年紀最小的參賽者,今年才18歲,不讓人小看她年輕! (攝影/記者林胤斈)

與其說讚美祭是個比賽,不如說是「福音樂團養成地」,因為每一個觀摩他團的機會和評審建議,都是精進的重要養分。 「構想很好,但執行力不足。」這是評審一致的評語,也是歷屆參賽者普遍的弱點。 「你是為了參加比賽而寫歌、練團,還是平時就有練習,一聽就知道。」評審分享,如果想運用音樂作為傳福音的媒介,「要提升專業,才會有說服力。」 音樂素養和能力無法一蹴可幾,更何況,讚美祭並非一般的熱音比賽,即便技巧嫻熟,若沒有一顆敬拜的心,仍舊帶不出福音影響力;而深度的敬拜,無法靠自己的感覺,需要神親自啟示。 「如果先尋求從神來的感動,再為其配樂,你知道帶出的影響力有多大嗎?」約書亞樂團主唱曹之懿的一席話,讓樂團豁然開朗。

服事無需懼怕 因為神早已預備了恩典

去年的冠、亞軍-認真樂團和法國號種子樂團,也不約而同到場支持。認真樂團阿俊(左)鼓勵學弟妹,「無論有沒有晉級決賽,回到最初與上帝的關係,才是最重要的事!」

去年的冠、亞軍-認真樂團和法國號種子樂團,也不約而同到場支持。認真樂團阿俊(左)鼓勵學弟妹,「無論有沒有晉級決賽,回到最初與上帝的關係,才是最重要的事!」 (攝影/記者林胤斈)

面對諸多專業和屬靈的不足,樂團該如何是好? 還好,為期24週的培訓課將在7月中開跑!讚美祭將透過團課、大師講座、創作把脈、肢體律動等專業課程「對症下藥」,更增加「佈道實作」次數,累積樂團的舞台經驗及佈道能力;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期待,入圍決賽的6組樂團,都能把握機會增進能力,在平安夜的「期末考」和明年1月的決賽中,蛻變一新,「在主給他們的岡位上榮神益人!」 主辦單位頌揚基督宣道會牧師葉榮光也分享,希望透過讚美祭的平台,為有恩賜、樂意服事神的弟兄姊妹加力量,興起更多讚美的器皿,榮耀主名!「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挑戰,都不必懼怕,因為神的恩典早已預備!」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但願這事普傳天下。 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聖經》以賽亞書12章5節、61章3節

第五屆讚美祭決賽入圍名單。

第五屆讚美祭決賽入圍名單。 (製表/記者林胤斈)

第五屆讚美祭複賽得獎名單。

第五屆讚美祭複賽得獎名單。 (製表/記者林胤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