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的研究指出,美國最大宗教機構中,有8個機構反對最高法院將同婚合法化擴大適用於全美國。

反對同婚的教會聲明,最高法院的決定不能改變上帝的教義。婚姻是一男一女在神面前所設立的結合,而為了尊重對此觀點不同的人們,教會也會持續教導與推廣一男一女的婚姻價值觀。

為了捍衞基督教信仰與宗教自由,除上述宗教機構外,還有多達11位基督教領袖近日聚集在美國最高法院前,欲傳達同婚合法化適用於全美的這項裁定,所帶來的負面衝擊。

「國際人權組織(the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Group)」執行長賈斯亞鍾斯(Gualberto Garcia Jones)認為,同婚合法化是對基督信仰的一次直接性攻擊,「美國正受到世俗主義勢力的攻擊,而兵臨城下。毫無疑問的,提倡同婚的人將會卯足全力借助美國政府的力量,來逼迫基督徒走向世俗化。」

他對最高法院的決定感到震驚,因為其原來應該成為照亮社會的立法機關,不料竟放棄身為仲裁與辯論的角色。基督教領袖們也鼓勵美國基督徒應該要站出來,持續捍衞信仰價值。

點圖可放大。

點圖可放大。 (本報製表)

逾9成福音派基督徒反對同婚合法化裁定

巴納集團(Barna Group)於最高法院裁定同婚合法化後,對於美國人民支持或反對同婚的立場,進行調查研究,結果顯示幾乎全美所有自認委身基督的「福音派基督徒(Evangelicals)」,都反對該項裁定,而且「自稱基督徒(Practicing Christians)」的群體中,10個也有7個持反對意見。

18歲以上接受調查訪問的1,012位美國成人中,有49%支持、43%反對同婚;約有40%的受訪者說,同婚不會對社會造成積極性的衝擊,37%則認為會有衝擊。另有約52%受訪者認為,同婚合法化是合乎道德的權利,有43%的人則認為它是錯誤的行為。53%受訪者認為同婚合法化受到憲法保障,但有38%認為違憲。

在巴納集團定義的「福音派基督徒」中,有94%表示不支持最高法院的同婚合法化裁定,「自稱基督徒」中有66%反對、一般民眾有43%反對,只有2%的「福音派基督徒」支持這項裁定。

該項研究中,受訪者年齡也影響了其支持或反對的態度。40歲以下的受訪者中有61%支持該項裁定, 40歲以上者有42%反對,前者支持比例高出許多。

巴納的調查也顯示,62%的美國人認為同婚合法化是不可避免的,甚至有54%的受訪者同意「基督徒可以在支持同婚合法化的同時,依然堅信教會對於一男一女的婚姻定義」。

40歲以下的受訪者中,有將近6成關切未來5年宗教自由將受限制;40歲以上的福音派基督徒中,有高達93%認為宗教自由在未來5年間將受限制。

無論如何上帝依然掌權,請為美國人民、眾教會領袖與基督徒們持續迫切禱告,祈求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