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說的話,你絕對看不出來,2年多前,這位女孩曾因打工發生的意外而毀容,也幾乎失去所有。

不說的話,你絕對看不出來,2年多前,這位女孩曾因打工發生的意外而毀容,也幾乎失去所有。 (照片提供/林佳君;記者製圖)

「砰!」的一聲爆炸,2公尺外的她還來不及反應,火就從頭髮燒到臉,再迅速蔓延到身體,即使穿了2件外套,仍擋不住火勢的猛烈。

「不知道燒了多久,只聞到自己身上濃濃的焦味。」

一個花式調酒引發的意外,調酒師、旁邊的顧客都沒什麼大礙,卻獨獨殃及打工的林佳君;火勢燒毀的,不只是容貌,更是兩年半的感情,和家中原本就搖搖欲墜的經濟。諷刺的是,那晚竟是除夕夜,而她,才17歲。

請給我活下去的勇氣

當她還在醫院時,就有一群不認識的基督徒不斷為她禱告,讓她的傷勢很快復原,現在也幾乎看不出有疤痕。

當她還在醫院時,就有一群不認識的基督徒不斷為她禱告,讓她的傷勢很快復原,現在也幾乎看不出有疤痕。 (照片提供/林佳君)

根本不想清醒,因為只要一有意識,難以言喻的疼痛就席捲而來,旁人的表情和言語更不斷提醒她:「這女生一輩子完了!」

摔東西和對家人大小聲,都不足以宣洩心中的苦毒和憤怒,她恨不得自己是死的,還一心想報復所有曾傷害她的人。雖然身體還活著,但她早已失去了生存的意志。

直到某天,病房來了一位姐姐,她鼓勵佳君:「現在醫療這麼發達,妳會好起來的!況且,還有一位上帝能醫治你!」雖然不清楚對方提及的「上帝」是誰,但她彷彿抓到一絲盼望,低頭接受禱告。

傷勢的恢復超乎醫生想像,「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有一群不認識的人,不停的為我禱告。」但她仍因為傷勢,整整住院一個月,「尋死」的念頭更不曾離開…

家人怕她傷害自己,早已把銳利的物品都收起來,但只要一有機會,她就用頭撞牆,連看到電話線,都會往脖子上繞;光是強制施打鎮定劑,就不知道有多少次,還曾被送進精神病院。「那時會想離開精神病院,因為出來才有機會結束生命。」

如此強烈的求死決心,卻因著一個「禱告」,有了180度的翻轉。

《基督教今日報》關心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專線1995。

當神的愛進入心裡,苦毒和不饒恕就離開了,「神釋放我的生命得到自由!」

當神的愛進入心裡,苦毒和不饒恕就離開了,「神釋放我的生命得到自由!」 (照片提供/林佳君)

請幫助我饒恕傷害我的人

因為家中的複雜背景,她只能借住朋友家,恰巧,對方剛認識神不久,因為鑰匙只有一把,無處可去的她,只得跟著朋友來到教會。

「我剛開始恨死了,本來就因為外表而極度自卑,又帶我來這麼多人的地方!」主日信息一句也聽不懂,更常常睡著,但奇妙的是,「神是生命的主」這句話卻烙印在她心中。

覺得生命已走到盡頭的林佳君,在一次的敬拜中,這樣跟神禱告:「親愛的上帝,大家都說祢是生命的主,求祢幫助我,饒恕所有傷害我的人,醫治我受傷的心,不然我活不下去。」

頓時,感受到天父的愛進入心中,憤怒和苦毒都離開了。「彷彿有雙手,把心中那些壓制生命的通通都拿走了。」流下釋放的淚水,覺得被平安充滿的她,也突然發現自己好像能繼續活下去了。

不僅疤痕隨著時間淡去,也學習用上帝的眼光重新接納自己。雖然,林佳君曾經對上帝生氣,「為什麼我要經過這麼痛苦的經歷,才能認識祢?」「因為妳可以成為別人的安慰。」神這樣回答。

外在的一切,都可能一夕間消逝,但內在的事是奪不走的,毀容又怎樣,上帝依然愛我!而且,祂會不斷醫治我。

因此,或許此時的你,或者你的家人、朋友正在經歷患難,但別急著放棄,上帝愛你,生命不會只停留在這裡,而是比你想像的更加美麗!

我可以的,你也一定能面對的!我們一起加油!

現在,我們可以一起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求祢賜下醫治與平安,救一切患難中的人脫離險境,醫治所有人的身心靈體,使他們被恢復,生命得著盼望。感謝神垂聽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不忍別人也經歷火燒的痛,成為傳福音動力

火燒的痛,更成為佳君現在傳福音的最大動力,不僅因為生命曾經被神拯救,更是知道永刑的可怕。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聖經》啟示錄20章14~15節

因為體會到類似「火湖」的經歷,她(正中間)鼓勵基督徒,要把握機會,善用各樣的方式傳福音。

因為體會到類似「火湖」的經歷,她(正中間)鼓勵基督徒,要把握機會,善用各樣的方式傳福音。 (照片提供/林佳君)

有次,當她很軟弱,不想去佈道時,上帝問她:「妳還記得被火燒的感覺嗎?很痛嗎?」「當然痛啊!還要祢問!」這時,神讓她抬起頭來,看見對面的一位女孩,接著祂問:「如果,她因為不認識我,要落入火湖接受永刑,妳忍心嗎?」

這個問答,深深撼動她,此後,每當失去動力時,一想起這段對話,林佳君就會向神悔改,再次跨出自己的舒適圈。

八仙塵爆發生後,她輾轉難眠,並為受傷者感到心疼和哀傷,但越為傷者和家屬禱告,心中越有一股平安和確據;她鼓勵基督徒不要害怕向他們傳福音,因為知道生命的掌權者是神,並且不只是今生,還有永生的盼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