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澎湖空難將滿1年,但教會沒有忘記「堅守崗位」的空姐-吳姿瑩,近1年來持續關懷,「上帝沒有忘記這個家庭」。      (圖片提供/澄清湖浸信會)

「上帝沒有忘記這個家庭!」澎湖空難將滿1年,去年一位甜美空姐在機艙座椅上「堅守崗位」,直到生命最後一刻,她是基督徒空服員-吳姿瑩。對一般民眾而言,也許這份傷痛已隨時間漸漸沖淡,但上帝卻不會忘記擁抱每個受傷的靈魂和家庭,教會也和上帝站在同一陣線,依然記得「她」。

「澄清湖浸信會」去年協助吳姿瑩的家屬舉辦追思禮拜,並持續進行「預工性」的跟進關懷,在事件將滿1週年之際,明(10)日晚間,會在教會舉辦1小時的「懷念吳姿瑩姐妹」小型週年追思禮拜,估計有2、30人參加,姿瑩生前所屬的復興航空也將派人員出席。

約莫5月底、6月初,教會主動聯繫家屬,討論週年禮拜事宜,還未信主的家人,因傳統信仰之故,盼提前舉辦俗稱「對年」的「週年忌日」,因愛的緣故,教會決定尊重家屬,將禮拜時間定在澎湖空難週年的前2週。

「從女兒注視上帝」 教會1年持續關懷,感受聖靈動工

吳姿瑩生前僅來澄清湖浸信會禮拜2、3次,但教會對這個家庭的負擔卻越發明顯。

去年8月2日辦理追思禮拜後,教會在第一個月於家中附近的林園浸信會辦理「家庭禮拜」,盼和當地教會更連線。沒想到女兒離開後,今年2月因復航空難,姿瑩好友、同是空姐的葉家菁在這場災難中殞落,吳爸爸又痛失一位情同女兒的孩子。

1年下來,「吳爸爸不斷學習,如何從女兒注視上帝,透過女兒,看到女兒所信的上帝。」由於吳爸爸時常在外地工作,澄清湖浸信會牧師陳美幸多是用通訊軟體,向他「道早安,給予神賜福的話語;能得到回應,都是聖靈在做工。」

生前對信仰「低調」 但牧師有信心:「這個家庭遲早信主!」

其實,當初吳姿瑩接觸基督信仰時,「在家裡很低調,家人對她的信仰有一點點不認同,後來稍微冷淡,由成人的她自主決定。」陳美幸說,1年下來,吳爸爸的心變得較為柔軟,也不斷關懷吳媽媽;而吳姿瑩的弟妹,雖有轉介教會關懷,但仍有一定的跟進難度。「只能想盡辦法跟家人有更多的接觸。」

不過她相信,「這個家庭遲早會信主!」因為,跟吳爸爸互動時,都有感受到聖靈的帶領,有信心他們能歸主。

「愛要有行動!我想,教會每個弟兄姊妹都出席的話,對家人就是一種鼓勵。」當天聚會後,將安排茶敘,陳美幸盼望到場的弟兄姊妹們能多和家屬聊聊,「讓他們知道信耶穌很有盼望。」

請大家為這個家庭信主禱告,在主裡面繼續得著安慰,得到真正的平安。

【「懷念吳姿瑩姐妹週年追思禮拜」資訊】

  • 日期: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 時間:晚間7時30分
  • 地點:澄清湖浸信會

【相關閱讀】
復航罹難空服員吳姿瑩追思禮拜 親友教會伴走最後一程
復興航空「重摔」48死10傷 教會界火速動員關懷籲代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