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城重要地標-基督城大教堂也在此次的地震中遭受波及。

22日中午,紐西蘭的南島基督城,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由於屬極淺層地震,造成至少65人死亡,三分之二的房屋受損,以及近16萬戶房屋損毀,推估有數百人尚被困於瓦礫堆當中,是紐西蘭近80年來傷亡最慘重的天災。當地兩大基督教團體通力救災,呼籲各界捐款與物資援救,並為當地居民禱告。

強震發生於當地忙碌的午餐時間,造成建物嚴重倒塌、高速公路中斷、及基督城大教堂廣場中央的著名尖塔倒塌,電力及通訊全數中斷,基督城機場目前也已關閉,救難人員正全力營救受困於倒塌建物底下的民眾。

其實,去年九月基督城也曾發生過芮氏規模7強震,但因為震央深,雖造成經濟上的嚴重損失,卻沒有引發人員傷亡;此次地震規模較小,但震央非常靠近地表,因此造成嚴重傷亡。

目前澳洲世界展望會與當地基督教救世軍同力合作,進行救災,展望會一方面提供實際援助,協助救世軍的救災工作,另一方面則針對強震後飽受創傷驚嚇的孩童與人們提供照顧與指導。

負責協調捐款事宜的紐西蘭基督教救世軍表示,目前該地區仍有許多尚未從上次強震災害中恢復的人們,需要外界大量的協助,度過身心所遭受的巨大創傷。極力呼籲各界捐款或捐贈物資給基督城的民眾,也希望世界各地的基督徒為身在基督城中的人們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