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西「Facegloria」網站,以「阿們」(Amen)取代按讚文化。

巴西「Facegloria」網站,以「阿們」(Amen)取代按讚文化。 (圖片來源/Facegloria)

30多年間,巴西福音派基督徒從6%成長到22%,影響力也持續擴大。近日,一群基督徒架設社群網站「Facegloria」,講求純淨、福音的內容,少了不雅文字和色情圖片,更特別的是以「阿們」(Amen)取代「讚」!

當網友登入Facegloria,即可聽到福音音樂;開站第一個月,就吸引10萬網友加入會員。會員不限基督徒,只要追求乾淨社群網站的網友都可加入,但必須遵守規則,禁止一切髒話和色情暴力影音、照片。為此,有超過20名志工巡邏網站,刪除不適切的訊息。

Facegloria起源於3年前,幾位在聖保羅州(Sao Paulo)費拉斯-迪瓦斯孔塞盧斯(Ferraz de Vasconcelos)鎮長辦公室工作的夥伴,希望打造乾淨版本的臉書市場,就在鎮長的私人資助下,開始開發Facegloria。

「在臉書上你會看到很多色情暴力,那就是為何我們想要創造一個可以討論神、愛和傳揚神話語的網站。」Facegloria創辦人之一Atilla Barros表示。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元,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澆灌今日報的媒體宣教事工,將感動帶給更多讀者。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元,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澆灌今日報的媒體宣教事工,將感動帶給更多讀者。 我要奉獻,GO!

事實上,福音派在巴西持續崛起,若按成長比例,估計到2040年,福音派將成為最大教派。Facegloria有望在這波運動中,乘勢而起。

根據聖保羅天主教大學(Sao Paulo's Catholic University)宗教專家Edin Abumanssur分析,福音派在最近50年高度都市化,走進城市郊區、貧民區宣揚福音,這波運動帶來的影響可以在很多地方看見。

Atilla Barros更預期Facegloria將成為巴西的「關鍵網站」。因著手機APP的下載,預料2個月內會員數將有更大幅的成長,2年內期盼擁有1千萬用戶。而資助成立Facegloria的鎮長Acir dos Santos相信,「網站的成功不會有上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