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才第2次來台,美國國家大學「首位獨臂殘障籃球員」凱文‧勞伊的旋風,已在兩岸颳起。

才第2次來台,美國國家大學「首位獨臂殘障籃球員」凱文‧勞伊的旋風,已在兩岸颳起。 (照片提供/同心傳播國際公司;記者製圖)

「只用一隻手,也能打籃球。」

今年6月,讓全台灣逾萬人爭相一睹的,是美國國家大學體育學會第一級籃球「首位獨臂殘障球員」凱文‧勞伊(Kevin Laue)的球場風采。

這樣的生命熱度,也延燒到對岸。

不長不短的32天行程中,他馬不停蹄的拜訪台灣、大陸,總共舉辦超過23場演講、15場球賽;這是凱文2度來台、首次跨足大陸,共引發上萬人為之生命喝采的紀錄。

複合型演講球賽》

「不亞於看一部勵志片」 浙江大學演講+歌手啦啦隊 球賽豐富又多元

凱文一行人在浙江大學這場,堪稱最「豐富多元」的一場。甚至因觀眾熱情與球員才華,還加碼延賽5分鐘。

凱文一行人在浙江大學這場,堪稱最「豐富多元」的一場。甚至因觀眾熱情與球員才華,還加碼延賽5分鐘。 (照片提供/同心傳播國際公司)

「如果你來晚了點,連座位都很難找到。」3,500人在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體育館,大陸媒體這樣形容。現場除了浙大學生,也有來自北大、清華、復旦和交通等十大名校學生。

當天凱文演講後,立刻由入圍26屆金曲獎的新生代男子團體「GENTLEMAN」上場以聲會友,接著由堪稱「全大陸最優秀」的浙大啦啦校隊炒熱現場氣氛,凱文隊與浙大隊的3對3籃球賽隨之開打。

凱文亞洲之旅統籌機構「同心傳播國際公司」董事長朱奔野說,「浙江大學這場,是凱文此行豐富度最多元的一場。」

雖然賽中出現一段小插曲,是凱文的美國籍隊友Zach因腳傷,而由「GENTLEMAN」的成員Masha潘君侖上場代打。「Masha臨危授命表現不凡,上籃長射令人驚艷!」但因為浙大球員的才華與觀眾素質,「不過癮」的凱文主動要求加碼,將球賽延長5分鐘,賓主盡歡。

「這場比賽的焦點不在比分,不在於誰拿冠軍,更多的是一個關於籃球夢想的勵志故事。」大陸媒體比喻,看凱文打球的後座力,並「不亞於看一部勵志片」。

當只有一隻手卻為夢想打球,還能成為「美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中鋒,凱文活下去創造體壇奇蹟,其舉動不只吸引眾人目光,本身活脫脫更是「正能量生命傳承」的最佳代言人。

此次大陸行,也引起眾多傳媒重視,爭相報導。其演講內容,上週末還在深圳衛視娛樂頻道《陽光夢想派》節目中播出,盼讓觀眾重溫獨臂球員帶給大家的感動。

超乎想像的感動》

《獨臂籃球夢》專書「第一刷就印了6千本」 專屬主題曲「沒什麼做不到」!

主辦單位替凱文出版專書,一刷就印了6千本,足見其引發的回響。

主辦單位替凱文出版專書,一刷就印了6千本,足見其引發的回響。 (圖片提供/同心傳播國際公司)

台灣部分,台北、高雄共舉辦了12場演講,凱文等獨臂球員也與台灣高中聯賽(HBL)冠軍松山高中、亞軍泰山高中,以及中華職籃(SBL)裕隆、富邦隊切磋球技,最後在現場於新出版的個人自傳《獨臂籃球夢─美國NCAA首位獨臂籃球手的奮鬥史》簽名!「出版第一刷就印了6千本,現在剩下不多了!真感動!」朱奔野說。

「It’s a beautiful plan, I know I am not perfect…(這是個美麗藍圖,我知道我不完美…)」歌詞中唱出凱文雖僅擁有右手,仍然歌頌造物主的偉大,積極活出生命的高度。

每場球賽前,會看見一對夫婦高唱這首歌。這是同心傳播蔣孟和專為凱文譜寫的主題曲─〈Nothing is out of Reach〉(中譯:沒什麼做不到)。籃球碰撞地板的運球聲、踏步聲、球入籃袋的聲音,乾淨俐落的打球節奏,配搭上揚的鋼琴聲中,彷彿聽見凱文生命曾屬黑暗,進入希望;電吉他與貝斯交織出青春築夢的力量,牽動許多與會觀眾的心思。

主題曲:〈Nothing is out of Reach〉(沒什麼做不到)。 (音樂提供/同心傳播國際公司)

就連柯P也折服》

「隻手遮天」的獨臂力量 台灣媒體緊追不捨 柯文哲肯定

「隻手遮天」的獨臂力量,在兩岸三地舉辦3場記者會。除了大陸引起熱烈迴響,凱文抵台前1天,台灣媒體駐美特派也刊出其專訪;接下來一連串的報導,可見台灣媒體對凱文的奇事緊追不捨。

團隊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中),結合公家資源,發揮正面能量的影響力。

團隊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中),結合公家資源,發揮正面能量的影響力。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朱奔野表示,抵台當天記者會,台灣電子媒體通通都到,獨臂球隊在台灣的演講賽況,各大媒體也都跟進台北、高雄公家教育單位巡迴狀況的報導;同時接受媒體專訪,傳遞生命正面能量。

凱文的清新生命力,也撼動了私立教育機構的學子們。「就連得勝者文教的孩子,也都被凱文激勵了!」凱文一行人,也拜訪台北得勝者文教機構與高雄美國學校,掀起民間機構的「獨臂風潮」。

「怎麼長這麼高!我壓力好大。」離開亞洲前,團隊拜見台北市長柯文哲,凱文211公分的身高與生命力,讓柯文哲也折服。雖然現場一向快人快語的柯文哲顯得有些詞窮,但他仍引述北海道大學創校者名言-「Boys, be ambitious」,鼓勵年輕人胸懷大志,對此表示肯定。

運動激勵演講全攻略》

結合公部門策劃「複合型演講」 貼身服務球員,找出國人共鳴引媒體興趣

生命的熱度,需要承接。運動場上的風度,需要傳遞。當「生命」遇到「運動」,凱文才第2次來訪,成果超乎以往。如何才能激出「獨臂運動正能量」?

除了拜訪公家單位,舉辦記者會時,團隊也讓外籍球員獻唱一曲〈甜蜜蜜〉,拉近與國人的文化距離(左下),也引起大批媒體採訪(左上為拜訪柯文哲後媒體聯訪)。活動現場,除了觀看球賽和聆聽演講,也讓觀眾一起唱凱文的主題曲。(右上和右下為台灣活動現場。)

除了拜訪公家單位,舉辦記者會時,團隊也讓外籍球員獻唱一曲〈甜蜜蜜〉,拉近與國人的文化距離(左下),也引起大批媒體採訪(左上為拜訪柯文哲後媒體聯訪)。活動現場,除了觀看球賽和聆聽演講,也讓觀眾一起唱凱文的主題曲。(右上和右下為台灣活動現場。) (照片提供/同心傳播國際公司;記者製圖)

「最能幫助的方式,就是每天上午帶大家查經靈修,對球員的生命成長及心情穩定有很大助益!」

32天裡,全程陪伴凱文一行人的朱奔野,剖析自己以「夢想做得到」為題的「複合型運動激勵演講」5點策略:

1. 參與球員:需擁有足夠的生命深度。遵守紀律的正直品格,搭配豐富、純正的生命內涵與故事,效果加乘。
2. 主辦單位:管理與反應,甚至是危機處理,都需迅速到位。為如實傳遞獨臂生命的正能量,同時發行專書與製作主題曲。
3. 隨從陪伴:隨行工作同仁,最能給予球員實質幫助的,就是協助其疏導情緒。除了因球員身處外地,當中更有球員受傷,需每天貼身陪伴、交流分享,提供心靈打氣。
4. 公部門合作:團隊此行除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外,事前也拜訪了新北、高雄兩市教育局長,因此台灣有兩場是由公部門教育局協助指導舉辦。將激勵人心的運動正能量,結合公部門資源推廣,實為健全社會大眾學子身心靈的一樁美事。
5. 媒體推廣:不僅舉辦兩岸三地記者會,更找出國人文化共鳴點。在抵達會場前,團隊在飛機上陪伴外籍球員「苦練」鄧麗君〈甜蜜蜜〉一曲,盼拉近球員與國人的心理接近性。

獨臂生命傳奇新頁》

好萊塢簽約拍電影 未來擴大進香港、星馬地區 全世界一同見證!

凱文此次2度前來,引起兩岸熱烈回響。同心傳播國際公司董事長朱奔野不滿足於此,盼明年跨足至東南亞地區。

凱文此次2度前來,引起兩岸熱烈回響。同心傳播國際公司董事長朱奔野不滿足於此,盼明年跨足至東南亞地區。 (攝影/記者蔡宜倩)

「今年場次辦得太多了!」朱奔野笑稱,沒想過第1次舉辦(去年由「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理事長蔣方智怡姊妹主辦),就引起廣大回響。但,肩負傳遞社會正能量使命的他,不滿足於此,「這麼激勵人心的運動生命,應該讓更多人知道!」

未來,盼望擴大每場表演與球賽兼具的「複合型演講」規模,也期待進軍香港及星馬地區,讓全亞洲一同見證獨臂籃球員的生命傳奇。

身為「美國國家大學首位殘障籃球員」的凱文,曾獲美國小布希總統接見表揚,並擔任前聯合國親善大使。胎兒時期因血液循環不良,導致獨臂缺陷,但仍締造體壇奇蹟,今年3月已與美國好萊塢製片公司簽約,將開拍個人自傳電影,預計2017年出片。

書和主題曲都有了,凱文生命的堅韌,吸引製片公司為其開拍電影。年僅25歲的他,儘管身體殘缺,但人生的傳奇正持續翻往下一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