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一屆高雄書展開展一週以來,適逢暑假,許多家長帶孩子,或補習班帶學生校外參觀,日均2,000人次進場,本週末展期進入倒數,預估一天將湧入5,000人次。

第一屆高雄書展開展一週以來,適逢暑假,許多家長帶孩子,或補習班帶學生校外參觀,日均2,000人次進場,本週末展期進入倒數,預估一天將湧入5,000人次。 (攝影/記者蔡宜倩;記者製圖)

「很舒服」、「場地、活動和動線很用心」、「小朋友來這裡我很放心」、「很親切,我買書毫不手軟」…這是民眾給「第一屆高雄書展」的評語。

適逢暑假,10日開展至今1週,入場人次逼近2萬,效果和回應超乎預期。由於不收門票,隨處可見攜家帶眷的家庭、校外教學的補習班學生、愛書人士等,或坐或站,享受在地出版社發起的書展,渴望沉浸在書香文化氛圍中。平日書展開放至傍晚6時,主辦單位為迎接小週末的人潮,今(17日)將展覽時間延長至晚上7時。

「台北國際書展有賣什麼,我們就展什麼!」高雄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秘書林祐聖表示,現場近90個展位,包含北、中、南全省的出版社,共200間都邀集參與,展出書籍都是新書,堅持「不亞於國際書展」的品質,就是期待建立高雄民眾「看書展」的文化。

會場中,D1區是所有出版社唯一的基督教出版社-格子外面文化,除展出自家出版、主打主流市場的書籍,同時擺上代理的相關基督教書籍,並與民眾互動。社長張家銘於今(17)日下午進行演講分享(下圖中)。

會場中,D1區是所有出版社唯一的基督教出版社-格子外面文化,除展出自家出版、主打主流市場的書籍,同時擺上代理的相關基督教書籍,並與民眾互動。社長張家銘於今(17)日下午進行演講分享(下圖中)。 (攝影/記者蔡宜倩、下圖中/第一屆高雄書展;記者製圖)

放眼望去,萬綠叢中一點紅,會場中獨見一家基督教出版社-格子外面文化。身為高雄在地唯一的基督教出版社,社長張家銘弟兄認為這不單是為了「做品牌」和「曝光知名度」等因素,而是一份「福音預工」的使命感!

「我們期望用生活化的題材,把信仰的本質,透過文字力量散播出去。來參展,更因為這是不可放棄的禾場,需要把握每一個機會。」展場中除了每日上午的「教師桌遊研習」外,每日也排定講座,例如今日下午的「登峰 - 一段改變生命●探索世界的歷程」,就由張家銘分享夢想與生命擴張,從中探索建立健康的生命價值觀。

談及明年眾多基督教出版社參與的可能性?高雄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回應,今年「只是一個起頭」,明年盼望擴大舉辦,當然歡迎更多基督教出版社參與,豐富書展的內容。

「若期待高雄舉辦真正有生命品質的書展,就『不能缺了基督教出版社』。民眾看展不只看商業書籍,也要看到『生命影響力』的書籍。」張家銘說。

【「第一屆高雄書展」展覽資訊】

點圖可放大。

點圖可放大。 (圖片來源/第一屆高雄書展)

● 展覽日期:7月10日 ~ 7月19日
● 展覽時間:平日10:00-18:00、假日10:00-21:00
● 展覽地點:高雄國際會議中心
● 展場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MAP】
● 展出基督教出版社:格子外面文化,D1展位
● 參觀費用:免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