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份關心,如何送到需要的人手中?更生團契自民國80年就開始進行監獄受刑人的一對一通信關顧工作,近20年來持續不斷地扶持許多鐵窗內的受刑人,幫助他們的信仰與生命造就。目前通信志工人手短缺,需要弟兄姊妹更多協助投入此一服事。

造就受刑人生命 歡迎你的加入

一封受刑人的回信,往往也讓服事他們的人深受感動。      (攝影/記者黃莉雯)

受刑人在完成聖經函授課程的初階造就後,更生團契就提供一對一的通信扶持,讓信仰上遇到困惑或需要代禱的受刑人有主內兄姊可以放心分享。「目前提出申請的受刑人有170多位,但通信志工只有100位左右,平均一位志工分到2位,有的甚至分到3位,通信品質難免打折扣。」更生團契陳奕光傳道表示,希望通信志工在今年可以達到200位。

「用通信的方式服事受刑人,是另一種生命的祝福。」育有一女的曾姊妹表示自己平日要照顧幼小的孩子,想要長時間投入服事並不容易,但在三個月前看見更生團契的通信志工徵召,就決定投入此服事。她說:「我利用晚上的一些空餘時間回信,能服事主又能扶持需要者,一舉兩得。」更生團契也表示,只要信中不提及私人事項或聯絡方式,和受刑人通信很安全(兩方信件往返需經更生團契與監所進行看信手續),且寫信者和收信者往往都能一起得著祝福。

因應科技發達,更生團契的通信志工有的用手寫,寄電子信也可以,相當方便。只要年滿18歲,已受洗且穩定聚會的基督徒就可以加入服事行列。有興趣的讀者可電洽:02-2536-8846分機20陳奕光弟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