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最近自己為著某事也開始希望一天可以有一餐禁食;發現禁食好處真的很多,心思清明敏銳不少!

※常見的禁食類型:

1. 禁食前兩天的預備(如三餐減至一餐,或減量)
2. 採三天、七天、十天、廿一天的禁食漸進法
3. 每天禁一餐或兩餐
4. 禁肉類或固體食物
5. 年輕人可配合禁看電視

 

有的基督徒,是神主動感動下採取禁食,因著大信心,相信神會負一切責任;倘若從營養角度來看,以醫學數據作評估,如年長者、本身有血糖不穩定、體質較弱、偏瘦或吸收不良的弟兄姐妹,建議選擇每天禁一、兩餐或禁肉類固體食物。作法如下(建議一整天):

 

基督徒禁食時要視狀況選擇合適的方式。

 

1. 900C.C.的燕麥奶(或是米漿)-取得碳水化合物,即穀類的營養來源。
2. 900-1500C.C.豆漿(或牛奶、優酪乳)–取得基本蛋白質需求量。
3. 120C.C.的100%純果汁(非10%果汁含量),如:義美小寶吉,或是現榨非濃縮還原果汁,如:胡蘿蔔蘋果汁。切記,一顆柳丁最多榨成30C.C.液體,喝過多果汁也會造成體重變重與體內三酸甘油脂偏高。
4. 適量的水即可。

 

禁食後,先吃粥喝湯而不吃固體食物,不吃油膩,避免吃過多。學習節制的功課,才能承受祝福!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