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io於新生命開唱。

io於新生命開唱。 (攝影/記者張嘉慧)

教會如何吸引大批青年人走進來?由新生命小組教會和彩虹天堂協會舉辦的Live House活動,定期邀請不同基督徒歌手或樂團演唱,透過音樂分享信仰生命,每場活動皆湧入上百位青年學子,其中約有7成與會者願意再進一步參與教會活動。

新生命小組教會企劃專員吳美琪表示,Live House的舉辦,不僅是提供平台讓基督徒歌手或樂團實踐歌唱夢想,同時也讓參與的年輕人能聽見更多信仰見證。而每次參與人數都破百,至於後續跟進果效如何?「成效相當好!」吳美琪說,除了比較好對非基督徒作邀請外,後續跟進也比較容易著手。自09年開辦至今,每次參與者約有7成會願意再來教會,近5成會穩定聚會,其中不乏決志受洗成為教會內的小組長。

io band的音樂自從遇見上帝後,就變得不一樣了。

io band的音樂自從遇見上帝後,就變得不一樣了。 (攝影/記者張嘉慧)

2月23日晚間,Live House邀請發片團體io band登場,會前大排長龍的隊伍,吸引上百位青年學子前來聆聽。「雖然發片了,但我們不覺得自己是明星,只是四個想和大家分享生命經歷的人!」有三位團員是基督徒的io,努力多年終熬出頭,會中邊唱邊分享生命故事,讓活動不只有high翻的尖叫聲,更有溫馨動人的一面。活動最後傳遞福音信息,拋磚引玉讓與會者思考上帝的愛。

喜歡音樂的年輕人多願意再參與教會活動。

喜歡音樂的年輕人多願意再參與教會活動。 (攝影/記者張嘉慧)

現場或過往參與的民眾多表示,原本是為了演唱表演而來,沒想到除了好聽的音樂外,更聆聽到感人的生命故事,許多人因此有意願想進一步認識這些基督徒藝人口中所說的上帝;而io演唱活動當天有一位陪同孩子參與的媽媽說,過去非常堅決反對孩子聽搖滾樂,但從這幾個大男孩的旋律和歌詞中看見正面積極的價值觀,因此願意讓孩子再來參加。

Live House的演唱活動,固定每1~2個月舉辦一次,欲知活動場次時間,可隨時上網站查詢:http://www.rainbowheaven.org.tw/。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