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基督豐收教會舉辦「兒童理財營」,與警方合作宣導反毒,除了盼孩子們有智慧學習理財,拒絕金錢誘惑外,也遠離毒品試探。      (照片提供/高雄基督豐收教會)

「外界對孩子的試探和誘惑太多了,教會希望為孩子建立反毒的信念,(以致)將來有能力勝過毒品的試探。」高雄基督豐收教會兒童理財營」營長黎進賢牧師表示。

近來校園毒品氾濫的程度令人吃驚,一名南部的國中校長曾指出,有近1/3的國高中生接觸過毒品;而官方掌握的數據,遠不如校園淪陷「毒」海的實際範圍。

為了保護下一代,教會此次暑假的「兒童理財營」與警察局苓雅、左營分局合作,宣導反毒訊息,同時涵蓋反霸凌的內容,讓孩子們在學習有智慧理財,拒絕金錢誘惑的同時,也能遠離毒品的試探!

連續2個週二下午,偵查隊員警幫助小小學員們認識毒品與毒癮帶來的傷害,並舉出實例,以深入淺出的故事,教導孩子避免毒品誘惑、遠離毒品可能出現的場所,用知識和智慧保護自己。現場孩子們踴躍舉手發言,如同反毒小尖兵。

「員警的分享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毒品的種類那麼多,而且吸毒的後果實在太恐怖了。」營會志工、也是兒童家長的謝佩芸姊妹,也為自己的孩子禱告,盼其在面臨毒品的誘惑時,能有從神而來的勇氣拒絕。

世界正加速敗壞,但教會為了下一代,必須建立正確的知識與價值觀,同時期待神的靈與孩子們同在,遠離各樣試探與誘惑,真正遵行神的道,到老也不偏離!

會中,孩子們踴躍舉手發言搶答。      (照片提供/高雄基督豐收教會)

教會致贈感謝狀給合作警局分局。      (照片提供/高雄基督豐收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