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邁可搬進宿舍第一天,就打聽清楚,宿舍裡誰帶了最新型的電玩、開學週有幾場派對、有哪些女孩…。同時,克里斯買好所有的教科書,讓自己提早進入情況,並做出一學期的課表,規劃讀書時間,也抄下圖書館開放的時間。

這是《燃燒吧!大學魂:活出得勝的大學生活》書中,描述兩名截然不同的大學生,真實校園生活的情況。這兩人的未來將如何?時間會說明一切。

大學=由你玩四年? 「基督徒大生」應出淤泥而不染

今年7月甫出版的《燃燒吧!大學魂:活出得勝的大學生活》,可成為將上大學的基督徒學子,信仰與生活的實用指南。      (圖片來源/校園書房出版社)

現今世代,不少的大學生或基督徒秉持著「大學=由你玩四年」的錯誤認知,生活散漫隨便,揮霍人生最精采的大學4年。台灣也曾傳出大學生在課堂上啃雞腿、吃泡麵等誇張情事發生。

反觀許多「基督徒大生」,身為校園中少數的基督徒,處在敵對基督、充滿誘惑的校園環境中,要如何出淤泥而不染,持守信仰活出聖潔,同時充實自己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呢?

令人擔心的是,他們可能擁有卓越的信仰、精采的服事生活,卻將大學生的本分拋諸腦後;或者,為了將來的職涯規劃,填塞一堆活動,卻把生活搞得一團亂;又或是,在充滿敵基督的環境中,否認信仰。

要活出得勝的大學生活 就先成為「校園中的但以理」!

大學生活,就是挑戰基督徒大學生「品格」,是否堅固的一場耐力賽!

「讀大學」的目的何在?作者查迪克(Alex Chediak)根據以往的大學生活經驗與觀察現狀,從大學生活、人際關係、品格、課業這四部份,以聖經觀點指出基督徒大生「丟棄信仰」、「把大學當成高中」、「曲解約會與戀情」、「生活失衡」和「為成績而活」等常犯的錯誤,並提供實用原則指南。

「大學是為上帝而讀,讀大學的目的就是要尋求自己在上帝國度中正確的位置,成為一個負責的基督徒成人,活出敬虔、美善,回應上帝的愛。」

我們能在《聖經》中的「但以理」身上看見「品格」的榜樣。「基督徒大生」也可以成為「校園中的但以理」,在眾多試探與誘惑的校園生活中,堅持「親近神」、「學習獨立」、「平衡課業與玩樂」、「維持健康習慣」等原則!

基督徒,不應單單只擁有「信仰」、「專業」或「玩樂」,而是委身基督,學習倚靠神活出呼召,並做出智慧的選擇。最重要的,不是讀哪所大學,而是在就讀的大學中,做出上好的選擇,為神成為校園中的「但以理」,發揮影響力!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聖經》提摩太前書4章12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