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作者攝於以色列迦拿教堂,用後製技術將玫瑰花與攝影人像加入,向最愛的主獻上最深的致意。

作者攝於以色列迦拿教堂,用後製技術將玫瑰花與攝影人像加入,向最愛的主獻上最深的致意。 (照片提供/宣誠藝術中心)

鍾榮光老師與妻子宋珮感情好,也一直是事奉上的最佳組合。

鍾榮光老師與妻子宋珮感情好,也一直是事奉上的最佳組合。 (照片提供/宣誠藝術中心)

一台相機,可以記錄出多少心情?出版多本攝影專書、英業達集團藝術顧問鍾榮光,以一位用影像傳福音的弟兄自許,即日起於台北宣誠藝術中心舉行「心情‧新境」影像典藏特展,展期至4月底止。

曾和宇宙光、校園雜誌合作並為專欄作家的鍾榮光,在此次攝影展中以信仰、父母、妻子、人生轉換為主題,共展出41幅作品,其獲國立美術館與北美館所珍藏的代表作品也在此次展列,值得細看與思想。

省思的當下 鏡頭的當下

(照片提供/宣誠藝術中心)

本想用聲音事奉上帝的鍾榮光,卻用相機描述出上帝在人生轉折裡的巧妙安排,一景一物一人都有可愛又饒富生趣的串連。透過鏡頭的當下,反應出攝影者的生命歷程,更看見上帝就在鏡頭的剎那間向人說話。

作品中一陣風吹起修女罩袍一角,顯出上帝的幽默;牆上一燈,表達母親溫柔的守候;荒漠道路,顯出人生抉擇的智慧;匆匆人影,妻子紅衣則成為佇足的剎那。一幅幅的攝影作品,讓人省思再三,生命雖沉重卻又充滿魅力。

攝影作品中除了作者留學過的美國加州外,台灣的彰化、宜蘭、台南、屏東、高雄、新竹、九份、澎湖也在地點之列,可看出作者足跡特色。

(照片提供/宣誠藝術中心)

(照片提供/宣誠藝術中心)

宣誠藝術中心藝術總監周珊青表示,鍾老師的攝影作品呈現多層次的生命色彩,細膩絕美又眼光獨到,作品本身的故事連她自己都很受感動。原本只到3月13日的展期因反應相當好,將順延至4月底,歡迎大家把握時間前往參觀。

˙攝影展時間:2月26日至4月30日 ˙展出地點:宣誠藝術中心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19:00 ˙連絡電話:02-2719-1870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10號B1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