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養成了一種「二分法」的習慣:聽信息是一回事,行出來是另一回事,身份是一回事,而且那是在教會裡用的,在外面又是另一回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我們都在教會禱告、敬拜、聆聽信息、回應呼召,卻還是聽了又聽、聽了再聽、手舉了又舉、舉了再舉…

 

其實通通敗在一個「二分法」上面!

 

我們二分了信仰與生活

我們二分了教會與世界

 

在教會裡,我們「阿們!」

到教會外,我們「啊~免!(台語)」

 

當遇到自己的這個「己」那麼大的時候,我們的思想、抉擇就通通是按照「己」來作決定!

 

這個己想玩,我們就去玩

這個己想吃,我們就去吃

這個己想要和誰交往,我們就去交往

這個己想偷懶,我們就偷懶

這個己想墮落,我們就墮落

 

等到週末我們來到教會,還是可以聚會啊,還是可以禱告啊,還是可以在讚美敬拜的時候跳起來啊,牧師禱告時還是可以說阿們啊,牧師呼召的時候,還是可以舉手啊,小組分享的時候,我還是很會講啊…又沒有怎樣!

 

主還是愛我啊,小組長還是牧養我啊,牧師還是對我笑啊…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養成了一種「二分法」的習慣:聽信息是一回事,行出來是另一回事,身份是一回事,而且那是在教會裡用的,在外面又是另一回事。

 

在「好像又沒有怎麼樣」、「好像也不會怎麼樣」的認知底下,其實我們養成了、塑造了、我們變成了一種奇奇怪怪的樣子,而這個樣子是完全不像基督的,完全不捨己的,完全不背十字架的,我們好像帶了一個又一個的面具,隨時換上去,我們以為可以應付…

 

以弗所書 4:20-24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不要再二分了

不要再當兩面人了

不要再「我還是可以…」了

 

當個實實在在、確實、踏實、紮實、表裡如一、不二分的基督門徒吧!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