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沒有專職同工、經費來源的情況下,能發行第3張專輯,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對新酒使命團的成員而言,他們只是「一群簡單的人,想要一同做一件討神喜悅的事情!」      (照片提供/新酒使命團)

這是個極獨特的個人經歷…

夢中,他看到自己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奔跑著。

鼻腔充滿青草的氣息,照在身上的陽光是那樣溫暖,特別的是,空氣中還飄著濃郁的咖啡香;望見遠處的山腳,他往那裡邁開步伐,接著,「我覺得我看到了主耶穌。」新酒使命團創辦人張維陞說。

耶穌招呼他坐下,並磨起了咖啡豆。夢裡的張維陞顯得有些羞澀,不敢直接仰臉看耶穌;祂的衣著並非想像中的飄逸白袍,而是合身時尚的蘇格蘭風,「我的神無與倫比的美麗!」那杯為他而泡的咖啡,無論溫度、香氣和口感,都是他的最愛,一切彷彿為他量身打造。

在品嘗那杯客製化的咖啡時,他忍不住好奇望著四周,問道:「主…這裡是哪裡啊?」

因為一段特別的經歷,讓新酒使命團創辦人張維陞明白「密室裡的愛情」敬拜真諦。      (攝影/記者林胤斈)

耶穌張開雙臂:「這裡是我的密室!」

瞬間,他醒了,回到與團隊成員的默想和禱告中,那彷彿永恆的對話和場景,可能不過幾秒,但神的話已深深烙印在腦海中,他逐漸明白領悟「密室裡的愛情」敬拜真諦。

記者好奇,那是什麼樣的敬拜?張維陞分享,照著團隊10多年的服事經驗,敬拜讚美通常能引導敬拜者進入4種全然不同的領域和經歷:

  1. 從「寶座」進入神的同在(詩22:3);
  2. 「祭壇」呼召全人委身(羅12:1);
  3. 「戰場」發動屬靈征戰(賽42:10~13);
  4. 並在「密室」中喚起真實愛情(歌1:4)。

新酒使命團成員幾乎都是弟兄,儘管熟悉經上記載良人與新婦的關係,但總在認知上較難想像自己是耶穌的「新婦」。「雖然對神有很深的渴慕,卻會以為神的密室是一個黑黑、潮濕的地方,常『卡在密室門外』。」

但經過此次經歷,團隊深受啟發,突破也反映在第3張敬拜專輯-「我在這裡(Here I am)」。

除了遇見神,這更是為這世代男人預備的敬拜專輯。我們需要知道什麼是密室、愛情,不然,我們面對神,始終是「下對上」,較難體會「我裡面有祂,祂裡面有我」的親密關係。

《我在這裡》是神對我們亙古不變的期待

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聖經》創世記3章8~9節

《我在這裡》不只是人對神的回應,也是神對人不改變的承諾。該專輯今年8月,將在台灣各大基督教書店發行。圖為專輯封面。      (照片提供/新酒使命團)

聖經記載,亞當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上帝說的第一句話不是定罪或審判,而是問:「你在哪裡?」從古至今,神照樣呼喚了亞伯拉罕、摩西、撒母耳、以賽亞…等歷代屬靈偉人,他們紛紛回應神:「我在這裡!」

如今,「你在哪裡?」仍是上帝不變的呼喊,祂等待每個心愛的兒女「也在這裡!」

就像這3年來,新酒使命團的成員從南半球的澳洲雪梨,分散至分散世界各地,卻透過雲端共同完成專輯的創作和錄製,因為,這就是他們回應神的方式。「無論身在何處,我們都會對神說:『我在這裡』!」這也是這張專輯名稱的由來。

台灣也能唱出自己的敬拜!

封面以彩色迷霧作為設計,代表神的浩瀚和豐富,等待我們更深的經歷以及進入祂的同在,如同〈是這愛〉的歌詞中唱到:「閉上雙眼突然聽到愛,耳朵竟能夠分辨色彩,如此經歷是從天上來,毫無瑕疵也無法朽壞…」

張維陞認為,專輯的每首旋律都是「主打歌」,從一開始創作時,就不以團體敬拜「好記、好唱」為主要訴求,而是「可以用來靈修,一聽再聽,深入咀嚼的敬拜。」

不只帶領基督徒經歷敬拜的更新,新酒使命團最深切的負擔,是幫助各地「唱出自己的敬拜」!

近年台灣唱太多翻譯詩歌了,我們需要捕捉到在這個時代「神給台灣的聲音」,並由這塊土地的人自己唱出來。

當我們能唱出自己命定的那一日,我相信,復興就離我們不遠了!
新酒使命團《我在這裡》專輯一曲:〈跟著祂〉搶先聽。點我進入youtube觀看。 (影片提供/新酒使命團)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