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單車不僅是代步工具,更可以喚起隱藏在青年心中的熱血!      (照片提供/芥菜種會)

單車不僅是代步工具,更能喚起隱藏在青年心中的熱血!

芥菜種會將於8月20日~25日舉辦6天5夜的營隊-「騎趣,青年單車人才培訓計畫」,經由培訓課程及實習工作,引領青年朋友進入社區,探索在地人文與生態,同時學會單車維修技術、單車旅行領隊能力、解說導覽能力。活動串聯「培訓」、「旅行」與「公益服務」,將單車培訓力化做社區觀光旅遊力,讓3方的互助成長共創「三贏」價值!

活動培訓地點除以該會「花蓮習藝所」為基地,更連結花蓮縣瑞穗鄉富興社區的資源為訓練場域,參加當地「拉吉哈幹」部落豐年祭活動、海岸山脈及平地森林的生態導覽行程,及在地農產土鳳梨採收作業等,深入體驗當地生活與文化,並將採集的資訊轉化成知識養分。此外,停留在社區的三天期間,並且以服務學習模式,幫助當地小朋友免費檢查維修單車,與孩子們互動。

停留在社區的三天期間,並且以服務學習模式,幫助當地小朋友免費檢查維修單車,將「培訓」、「旅行」與「公益服務」串聯於一身。      (照片提供/芥菜種會)

芥菜種會的「青年單車人才培訓計畫」,以培養青年單車人才為目標。3年來已有數十名青少年在活動中提升技能、找回自信。活動結訓時將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現培訓成效、頒發結訓證書,擁有該會未來的單車領隊人才資格。即日起至8月12日止招募18-26歲之熱血青年報名參加,詳情可上芥菜種會官網查詢,或電洽:03-826065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