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點進First 5,畫面相當清爽,是一份專屬女性的柔和感。

點進First 5,畫面相當清爽,是一份專屬女性的柔和感。 (照片來源/First 5)

每天早晨醒來後的第一時間,你都在做什麼? 是迫不急待的看臉書、看信箱,開始被紛亂的世界包圍的一天,還是先讀經、禱告,喚醒靈魂,將一天的擔子交託給神? 一日之計在於晨,睡醒後的幾分鐘,決定了一天的心情、做事的步調。短暫,卻彌足珍貴。

女兒靈命貧乏 觸動「FIRST 5」開發

美國「箴言31事工團」(Proverbs 31 Ministries)負責人麗莎(Lysa TerKeurst),看到二女兒艾希莉(Ashley)將一天內最重要的5分鐘交給神後,生命大翻轉,進一步開發APP程式-「First 5」(暫譯:清晨5分鐘),希望幫助所有姊妹在睡醒後的第一時間就親近神。

溫馨的父親節即將來臨,除了祝全天下父親「爸爸節快樂」,更要對將我們視為無價至寶的阿爸天父,表達出濃烈的愛!

溫馨的父親節即將來臨,除了祝全天下父親「爸爸節快樂」,更要對將我們視為無價至寶的阿爸天父,表達出濃烈的愛! 【聽阿爸的話】留言抽「魚、蝦、湯豐盛組合」!

麗莎提到,她的二女兒是個負責又主動的孩子,去年秋天上了大學,學業優秀,靈命卻相當枯乾。看到孩子與神的關係陷入困境,為人母親的麗莎相當著急。 孩子從小在教會長大、上聖經課,麗莎和丈夫每天也都讀經作榜樣。但,無論做什麼或說什麼,夫婦倆就是無法為艾希莉的靈命施上力。「聖經感覺很複雜,也無法和每天生活中事務連結。」艾希莉說。 麗莎懇切的呼求神,在二女兒的身上彰顯作為,神卻給了「貧乏」兩個字,看到女兒從肉體到心靈都是貧乏的。雖然家中有很多本聖經,女兒卻從未獨自真實挖掘神的話語。 而正當麗莎非常希望女兒突破「貧乏」的問題時,神給她箴言2章1至5節:

我兒,你若領受我的言語,存記我的命令,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呼求明哲,揚聲求聰明,尋找他,如尋找銀子,搜求他,如搜求隱藏的珍寶,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

每天將最重要的5分鐘獻給神後 生命改變了!

麗莎看到女兒的轉變,促使她開發First 5 APP。

麗莎看到女兒的轉變,促使她開發First 5 APP。 (照片來源/First 5)

重複著「聰明」兩字,麗莎明白女兒所需要的:就是懇求聖經的聰明智慧。同時,從沒有讀經習慣的艾希莉,經邀請加入讀經班,被挑戰每天起床後花5分鐘讀神的話語。看到朋友談論從聖經中得到幫助後,艾希莉對聖經產生興趣,生命和態度大大轉變。 「我最近去學校看艾希莉,幾乎無法相信我的眼睛,她完全不一樣了!」麗莎非常感動,神真的彰顯作為。 原來,是艾希莉交了一個非常愛主的朋友,看到她所追求的喜樂,因此改變。過去,她認為一起床就讀經很不切實際,但照做後,神改變她,從真理思考生活的每件事,因而擁有更多喜樂。 不僅如此,讀神的話語,也讓艾希莉找到聖經的「聰明」了!

First 5下載熱烈 清爽畫面得人心

First 5有鬧鐘功能,睡醒立即能專注在神的話語。

First 5有鬧鐘功能,睡醒立即能專注在神的話語。 (照片來源/First 5)

接著,麗莎將為人母的負擔,從女兒的轉向世界。她盼望「箴言31事工團」可以幫助所有母親,靠著工具敦促女兒,每天早晨至少花5分鐘,拿起手機使用「First 5」取代其他心煩意亂的事情,用真理做護心鏡遮胸,度過一天。 點開「First 5」清爽的頁面,看得出特別為女性設計的巧思,往下滑還可看到每天呈現不同的經文、幾段的經文解釋,註冊會員則可在文章下方留言討論。此外,該程式也內建輕音樂的鬧鐘功能,讓使用者被音樂喚醒後,立即投入神的話語,不會被其他事情分心。 令人驚豔的是,APP上架後的兩天,立即有10萬的下載次數,也成為蘋果Apple store「生活風格」分類的熱門下載亞軍,到了7月20日,更超過20萬次的下載。

「我們必須用自己對神的低語,取代神對世界的怒吼。每天一睜開眼,我們可以真實的把神放在首位,第一個念頭就想到神,不再是醒來後立刻滑臉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