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非洲「Kubamba」青年福音事工團體,透過音樂和舞蹈事工,贏得當地年輕靈魂!      (照片來源/Kubamba Tv)

「舞蹈是非洲當地終極樂趣的表達。哪裡有婚禮,那裡就有舞蹈!我們必須善用舞蹈作為推展青年福音事工的工具!」這群由DJ和舞者組成,以「K-Krew」揚名的「Kubamba」 (南非祖魯文,意思是「可以減慢」)青年福音事工團體,所引發的熱潮已席捲整個非洲的電台和大小街頭!

他們不只在非洲各地城市與街道上載歌載舞,甚至可以在世界上最大的貧民窟裡頭,發現孩子們四處表演的足跡。團隊期待透過音樂和舞蹈事工傳達非洲文化,最重要的是,藉著城市福音音樂、以及根植於聖經的信念,使更多年輕人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樣式。

K-Krew透過創作、製作、演出自己的音樂,如今發展出一套吸引非洲青年人注意力的「公式」。他們演出的「吸引力」已到達「群眾爆滿」的程度,甚至連肯亞可口可樂這樣的大公司,也開始提供贊助。現場的人們不會乖乖坐在座位上聽詩歌,而是一個個都穿上舞鞋,隨著音樂與舞群一起勁歌熱舞起來。

該團首席編導是一位被稱為「永恒的諾爾(Timeless Noel;諾爾的意思是『聖誕節副歌』)」的歌舞藝術家,過去曾在世俗化的產業中任職,也是肯亞最有名的舞者之一;從前他常去酒吧,與一些當前主流的明星們一起表演,後來將自己的生命獻給基督。

因團隊中許多DJ具多元化特質,K-Krew呈現出各式各樣的音樂風格,例如非裔融合(Afro-fusion)、祖克(Zook)、林加拉(Lingala)、電音(electronic)、嘻哈(hip hop)等,都結合舞蹈元素,進行外展、傳播。

深入貧民窟引領風潮 使福音深化年輕族群

K-Krew與學區建立緊密關係,深入校園。      (照片來源/Kubamba Tv)

創辦人摩斯(Moz) DJ說,目前非洲有73%人口的年齡在30歲以下,為推展基督國度事工,必須設法以大規模方式觸動人心。團隊單單以音樂、舞蹈作媒介,設計各種平台將消息廣為散播,竭盡所能發揮最大影響力。

電視節目《Rauka》,每週收視率達1百萬人次以上,將信仰潛移默化遠播出去。      (照片來源/Kubamba Tv)

K-Krew主要外展事工包括一個長達7小時的電視節目《Rauka》(毛利語,意思是「能夠」),每主日在「肯亞公民電視台(Citizen TV Kenya) 」播放,每週收視率超過1百萬人次以上,主要談論在信仰與文化的領域中,音樂的發展趨勢和主題,並藉此與現場觀眾互動。

因K-Krew團隊中的許多DJ出身於非洲貧民窟,為幫助更多青年靈魂,團員經常返家進行展演,包括非洲撒哈拉以南最大的貧民窟—丹多拉(Dandora)和基伯拉( Kibera),團隊運用音樂為社會注入正面積極的力量。他們深入貧民窟的心臟地區,隨機表演、傳揚耶穌,激發人們的好奇心。每天展演結束時,外展事工成果,就是成千上萬的年輕人雙手在空中揮舞,專心聆聽福音盼望的信息。

團隊也將音樂福音事工帶進校園,以舞蹈開場,並以「每日一詞」結束,設法與學區建立緊密關係,一方面維持校園外展事工,一方面努力幫助年輕人面對今日的困境。

單就2015年至今,K-Krew已到500間學校展演,帶領2萬名學子領受救恩。那些自尊受損、吸毒成癮、失去父母、有同儕壓力的年輕人,都是團隊爭戰的挑戰。

隨著音樂福音事工日漸在肯亞娛樂界大步發展、站穩地位,K-Krew無庸置疑已引導一股風潮,現在他們藉著美國夥伴單位「影響全球青年(Reach Youth Global)」的支持,正設法擴張境界、建置自己的廣播電台。隨著事工快速增長,其盡心竭力以創新、非傳統的方式,努力持守並傳揚耶穌的信息。

請為肯亞與非洲福音事工禱告,願主聖靈感動祂的僕人使女,以諸般智慧傳揚福音,將救恩充充足足的賞賜給祂所創造的兒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