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這名23周就出生的小寶寶,出生時僅重624克,被判定難以存活。沒想到經過醫院1年的照顧,與眾人的禱告下,今年7月出院回家了!

美國這名23周就出生的小寶寶,出生時僅重624克,被判定難以存活。沒想到經過醫院1年的照顧,與眾人的禱告下,今年7月出院回家了! (照片來源/Becky Frolek)

345天前,他還只是個出生23周、重量僅有624公克的早產兒,任何情況都顯示他可能活不下去,因為其身形小到爸爸能將婚戒戴在他的小腳上。

但345天後,奇蹟出現了!這一家人歡喜快樂的迎接小崔佛回家。

美國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一名小男嬰崔佛(Trevor Frolek),原本預產期在去年12月,卻提前在暑假8月12日早產來到世界,出生時僅4個月大的他,必須待在新生加護病房,情況很不樂觀。醫生告訴小寶寶的父親鮑(Bo Frolek),必須做好如「雲霄飛車」的心理準備,因孩子的情況可能會好轉、或突然變壞。

一年中,小崔佛經歷多次眼睛和心臟手術,「這是每小時、每分鐘的煎熬。」小崔佛的媽媽貝琪(Becky Frolek)回憶當時,孩子的每根手指、腳趾和身上的一切都很迷你,就連皮膚也相當透明。「我想,過程中有苦澀,也有甘甜。對我來說,他能活到現在,就是一個神蹟!」

去年9月的某個半夜,醫院曾發出病危通知。「我們跟他說再見…如果他真的必須離開,我們也準備好抱著他,讓他走…」之後,貝琪和先生睡著了,沒想到那晚,也是小崔佛第一次「睜開眼睛」的時刻!「那是他再陪伴我們一會兒的徵兆。但他撐過了那晚!」

在醫療團隊的努力,以及家人日夜禱告下,上月24日小崔佛終於出院了,院方當天替他舉辦一場小型歡送會。醫療團隊中的一名護士說,「看到他保持健康,就是我們所求最大的獎賞。」新生兒加護病房醫師也表示,「經過這群護士強烈的信心和擺上的禱告,這是超乎任何情況所發生的奇蹟!」

小崔佛與他的家人。

小崔佛與他的家人。 (照片來源/Bo Frolek)

出院後當晚,媽媽貝琪在臉書發表感言:

謝謝你們每位的祝福、關心、代禱,和鼓勵的話語。這的確是條漫長的旅程,我們很高興小崔佛能回家。儘管我們很喜歡新生加護病房的醫療團隊,但我們可不想再每個周末待在醫院裡。

崔佛看起來調適得很好,我們也正在慢慢調適;當姊姊布魯克林看到我們抱著他時,也想靠過來呢!

很感謝你們每一位在這條路上,給予我們家庭的幫助和支持。能和小崔佛一起在家裡生活,真是蒙福。神真美好,應允了我們的禱告!

小崔佛和姐姐布魯克林(Brooklyn)、爸媽,一起回到屬於他的家。而媽媽貝琪有時還會高興到半夜起床,看他睡覺的模樣,和眾人分享他成長的喜悅。

他的笑容,融化了每個人的心,更見證神的慈愛與恩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