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原諒,談何容易,但因著那加添力量的主,得以超越心中的痛及恨,諒解奪走至親的兇手。

一位牧師爸爸,因為一場車禍,失去2歲和剛出世的兒子。縱然胸口有著無法言語的心痛,他和妻子依然選擇倚靠神,在孩子們的葬禮上,向8百名會眾表示「打從心底原諒肇事者」。

參加婚禮回程卻遇死亡車禍

孩子們的鄰居擺上照片,紀念早逝的生命。

孩子們的鄰居擺上照片,紀念早逝的生命。 (照片來源/Prayers for the Eddings Family)

5月23日,美國北卡巴蘭坦森林山教會(Forest Hill Ballantyne Church)牧師Gentry Eddings,帶著妻小前往參加一位姊妹的婚禮。開車回家路上,停在紅綠燈前,不料一台6輪的卡車來不及減速,從後方追撞上來。

Gentry沒有大礙,但2歲的兒子Dobbs因此逝世,懷孕37周的太太緊急送醫剖腹,產下二兒子。他們為嬰兒取名Reed,他一度病情好轉,抓住爸爸的手,還能自主呼吸,但2天後,仍傷重不治。

悲痛中仍有盼望 「慶典」取代「葬禮」

短短2天,驟然失去兩子,這對牧師夫婦卻放下對肇事者的憤怒以及失去至親的痛楚,選擇以歡樂的氣氛送走孩子,追思禮拜以生命的「慶典」取代「葬禮」。5月31日的禮拜中,湧進了800名會友。

Gentry分享,還在學走路的Dobbs有多麼愛跳舞、拍手、打鼓,也提到Reed在到天堂和哥哥相聚前,夫婦倆抱著他在懷裡、親吻著他,擁有一段珍貴的相處時光。

家屬肺腑之言:原諒簡單,也困難

去年秋天,Gentry牧師全家福。

去年秋天,Gentry牧師全家福。 (照片來源/Gentry Eddings FB)

至於肇事的28歲卡車駕駛,被以兩條罪名起訴。「在我們的心裡,已經原諒肇事者」,靠著信仰撐過喪子之痛,Gentry期盼在場眾人能一起學習原諒這一課。

「『原諒』,是很棘手的。原諒其實簡單,卻也困難。難,是因為常人自然的會抱著痛苦和憤怒不放;容易,是因為我們心中相信至好的上帝。」Gentry的姊妹Amber告訴媒體這一番話。

期待有天一家人在天堂團員

「看到Gentry夫婦倆在主裡面彼此依靠,真的很美。他們很悲痛,但悲痛中仍有盼望,期待有一天一家人在天堂相逢。」 Amber道出Gentry夫妻對基督信仰的堅定。

親友為Gentry一家人在臉書建立社團,全球超過6千名網友為一家人禱告、加油。此外,會友們為Gentry夫婦在募款網頁籌得近20萬美金,打算轉贈夫婦倆曾在海地服事的機構「使命希望」(Mission of Hope),見證神的愛與希望的種子飄散出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