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好爸爸打上紅領帶,如同超人般的躍起。      (攝影/記者黃健昀)

「我的小孩也說要去參加學運,剛開始我也很生氣,但覺得應該要了解孩子為什麼想去。」20多位好爸爸,除了齊聚早餐會討論爸爸經外,更在父親節前夕組成「好爸爸聯盟」,向這世代的家庭宣告「父親角色」的重要性!

「每週約會一次、每天兩句讚美的話語、每天三次擁抱。」昨日,由幸福小棧社區關懷協會秘書長王世欽籌組「好爸爸聯盟」,希望以「愛家三部曲」,讓因工作忙碌的爸爸們,也不忘記隨時表達愛的語言。

幸福小棧以「遇見幸福的三堂課-在愛裡溝通」免費課程,花一年半時間幫助社區、企業、公家機關等100多個單位,共超過2,400人實際參與,受到熱烈回響;許多好爸爸參與課程後,不僅改善家庭關係,更運用到職場上,產生不錯果效。

用愛關心傾聽 好爸爸並不難

好爸爸齊聚一堂,交流爸爸經,讓平時較木訥的爸爸們,更懂得如何表達愛。      (攝影/記者黃健昀)

「過去,只是想把自己的想法灌輸在客人身上,但上完課後,會願意耐心先聽客人的需要,再來調整自己的產品。」

康鼎旅行社總經理施仁傑,親身參與幸福小棧的課程後,覺得很實用,便引進到公司中讓員工學習,希望也能幫助同仁們提升家庭關係,沒想到竟因此有助於員工工作,不僅提升業績,更重要的是,「在專業裡面,有了謙卑的態度。」

「這是台灣很重要的一刻,要參與這個歷史!」就讀交大及北藝大的2名孩子,都曾參與過太陽花及反課綱學運的王申,其實在第一時間聽到孩子要去學運,也很緊張,但他進一步反過來了解他們的動機,也尊重孩子的想法。

「為什麼一天就回來了?」原來2個孩子實際去參與後,才發現現場情況和電視上報導的不太一樣,跟想像中的也不同;王申因而明白,原來讓孩子自己去現場了解,比一味阻止他們更有意義。

「一個爸爸有使命,孩子就會有夢想。」自己在單親家庭長大的王世欽,深知家庭的重要性,也因此希望有更多家庭有機會學習到幸福小棧的課程,幫助台灣家庭更幸福,致使孩子找到自我價值與人生目標,「好爸爸真的很重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