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應可能成為歷年來第12個襲台的「八八颱風」-蘇迪勒的逼近,氣象局已在今天(6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政府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措施,山區要預防土石流,必要時部份山區民眾需撒離。而位在南投縣仁愛鄉都達村與合作村的聯外道路-85縣道,卻已於1日坍方,致使近百公尺路面被大量土石覆蓋,近2千名賽德克族人受困,嚴重影響生活,長老教會賽德克區會的牧者憂心忡忡,籲請各界伸出援手解燃眉之急,並在禱告中為眾肢體守望。

蘇迪勒颱風逼近,南投縣仁愛鄉85縣道近日卻坍方不斷,造成都達村與合作村近2千名賽德克族人受困。      (照片提供/田天助牧師)

因大規模邊坡土石坍方,路面即便經過搶修,也無法在短期內通行,山區族人現亟需生活米糧、泡麵與罐頭等民生物資,以及日用品、婦女用品,尤其在颱風過後物資供應將更加短缺。

長年居住在部落的「都達(平靜之意)教會」牧師田天助(Walis Nawi)表示,雖然縣府已決定加強修繕產業道路,設法降低路面高低落差,但目前仍只有四輪傳動的車輛才能進入當地,甚至必須經一個半小時的繞道,才能抵達附近部落。

部落民眾需面對天災所造成的交通不便,如:山上沒有公車、道路沒路燈與護欄、幾乎都是單行道等;而且暑假是農產作物採收期,若農產無法運銷,將嚴重影響族人生計,造成部落經濟雪上加霜。此外,弱勢老人看病,也相形困難,當地子女就學與家庭經濟問題,都令人極其擔憂。

長老教會已介入關心 南投牧者感謝過往的醫療福音團隊協助

當地道路坍方造成民生物資缺乏,子女就學、家庭經濟、就醫問題連帶受影響,牧者擔憂颱風過後物資供應將更缺乏,盼眾人發揮愛的力量,伸出援手。      (照片提供/田天助牧師)

現在都達村、合作村總共有5個賽德克族部落、5間教會,村民幾乎都是長老教會會友,長老教會賽德克區會也已介入關心。

田天助認為,人生最重要的價值,就是神的祝福與愛。賽德克族人生活在沒有圖書館、遊樂場、醫院、夜市鬧區部落型態的山林,他衷心感謝國泰醫院義診醫療福音團隊,15年來不曾間斷每月提供2天的義診服務,「因為有這份愛,族人的生活更加豐富,因為愛,我也看見了自己的渺小與無助,及神的大能。」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台灣各山地部落民眾需要眾人愛的幫助與禱告支持,特別在颱風來襲前後,願更多肢體能以捐贈物資的實際行動,活出主耶穌的愛,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