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來自澳洲的留學生安德魯以「我騎一公里,你捐一塊錢」為口號,展開環島公益募款旅程。      (照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來自澳洲的留學生安德魯,日前透過網路得知勵馨基金會為籌建偏鄉安置家園募款訊息後,主動提出單車環島募款計畫,以「我騎一公里,你捐一塊錢」為口號,展開為期兩周約1400公里的環島募捐旅程。

環台第四天到嘉義,與幼稚園小朋友合照。      (照片引用/安德魯部落格)

主修國際觀光旅遊的安德魯,曾旅行多國,並在印尼、菲律賓擔任國際志工,於去年5月來台,固定於台北天主教聖家堂聚會,在短短近10個月期間,不但學會流利的中文,更愛上台灣的美景和特有的人情味。在得知勵馨基金會籌款興建偏鄉安置家園消息後,決定將熱情化為實際行動,為台灣這塊土地奉獻,並選擇以最環保的單車繞台方式,協助籌募款項。

安德魯於2月19日正式從中正紀念堂出發,沿著西部南下,行經全台12個鄉鎮市,預計3月6日回到台北。安德魯希望民眾若在路上遇到他,可以認捐幾公里,或陪他一起環島,不論同行多久或多遠,對他來說都是一種鼓勵。

勵馨基金會表示,獲悉安德魯的募款計畫時,相當感動,這種跨國界的貢獻行動,正是年輕學子們值得學習的志工精神,因此希望更多台灣民眾可以為他加油,祝福他圓滿完成公益環島募款之旅。

民眾除了可以透過捐款或同行幾里路來支持安德魯之外,也可上網瀏覽安德魯的部落格(http://mycycleforacause.blogspot.com),關心他每日的環島新動態並留下祝福,替他加油打氣。

安德魯於個人部落格中記錄環島的每日行程與點滴,並詳細記錄每筆捐款明細。      (圖片提供/安德魯部落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