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前排右4)、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前排右5)和北區10縣市代表,一同堆起家庭願景的積木。      (攝影/記者林胤斈)

根據4月公布的「2015全球幸福報告」,瑞士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其中,「社會凝聚力」是評比關鍵。此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Earth Institude)於2013年發表的《2013世界幸福報告》,丹麥再次名列第一,針對此報告,專家表示,「信任」是人們感到幸福的關鍵因素。

「不只在家庭中,社區、城市、國家,甚至全世界都應該是『一家人』。」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表示。

「幸福家庭日-起厝儀式」特邀失智症家庭出席,鼓勵這群無怨無悔的照護者。      (攝影/記者林胤斈)

因應台灣社會結構快速變遷,「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致力推動「餐桌文化」,恢復各代之間的信任和信賴,也邀請美國學生來台,與台北市永春高中學生進行跨文化交流,許多學生都反思餐桌文化的價值,會後分享時感動落淚。

一般家庭要打破普遍冷漠、缺乏溝通的社會現象,已屬不易,更何況是家中有失智症的患者,更需要每位家人和社會大眾的包容。

據統計,全台有23.9萬家庭受失智症所苦,平均每100位老人就有8位罹患失智症。對照護者而言,若沒有相關機構的幫忙,常感到恐懼和絕望。今(7)日上午,「幸福家庭日-起厝儀式」特邀失智症家庭出席參與,兩位家庭代表分享,自己曾想輕生,還好在台灣失智症協會的幫助下,重建心靈和家庭關係,「所有家庭都需要包容和體諒,很重要!」

北區10縣市代表和失智症家庭都疊起象徵「家庭願景」的積木,透過「起厝」傳遞「強化家庭功能」和「幸福家庭力」的訴求,促進「適婚者願婚、已婚者樂婚、能生者想生」的幸福家庭工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