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3年,余孟潔生下了一名男孩,母子倆身體都非常健康,正是神在她家中所印證的祝福。 (照片提供/余孟潔)

精聯保經榮耀管理處經理余孟潔,業務出生的她,信主前十分迷信,不論風水、石頭、樹、大廟小廟都去拜,為了生意興隆,投靠諸多偶像;這時,卻是病魔纏身的開始…

活在「痛」不欲生中 紅斑性狼瘡找上門

余孟潔(右)是個紅斑性狼瘡患者,病發時臉上起了紅斑,出門時不少人會問:「妳的臉怎麼燒成這樣?」如今的她經歷上帝的醫治。 (照片提供/余孟潔)

1999年,余孟潔發現自己的手和臉上都起了紅斑,以為只是「媽媽手」及皮膚感染;當時出門有不少人會問:「妳的臉怎麼燒成這樣?」但為母則強的她,就算再怎麼「醜」也不在乎,「只要把孩子照顧好」是她的生活準則。

但連醫生都覺得可怕的病痛仍無情向她敲門…

關節的疼痛,讓余孟潔在蹲下後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奇怪的是,各家醫院檢查數值都正常,醫生卻表示:「疑是紅斑性狼瘡。」更對她說:「妳這輩子最好不要被確診有『紅斑性狼瘡』。」這時的身體情況已令其痛不欲生,此番話更讓她心生恐懼。

當時靠著服用類固醇,余孟潔不再疼痛,但1年後,發生持續1週沒食慾、不斷拉肚子,心想只是「疑似」紅斑性狼瘡,沒想到一夜之間,她的口腔全部潰爛(薄膜爛掉)。經檢查後,白血球只有1,400(正常4千~1萬),血小板只剩1,000(正常13萬以上);更可怕的是,生理期時的血崩情形,長達2~3年都止不住,家裡到處都是血,「就像命案現場一樣。」連使用被稱為「美國仙丹」的類固醇也無用。

在紅斑性狼瘡的11項診斷中,余孟潔符合4項:臉頰紅斑、口腔潰瘍、關節炎、血液病變,故確診為紅斑性狼瘡患者。

如何與疾病共處? 是上帝給她的最大試煉 

余孟潔與丈夫於羅東長老教會帶領「兒童主日學」1~6年級的小朋友,為神擺上。 (照片提供/余孟潔)

住院時,余孟潔沒有家人照顧,唯一的陪伴者,是隔壁床的一位基督徒姊妹。她對余孟潔說:「我一直在為這張空床的病人禱告。」希望這位患者能成為基督徒。

這讓余孟潔訝異,自己不是基督徒,能否禱告領受祝福?於是那位姊妹帶領余孟潔學習藉著禱告慢慢認識上帝;當不少牧者及會友們來探訪隔壁床的姊妹時,余孟潔也一起領受到關心與代禱,甚至會為她預備禮物,讓她非常感動。

「基督徒的信仰,怎麼與傳統信仰不一樣?每個人都那麼好!」其中,余孟潔看見一對會友的「親子關係」,心生羨慕,「希望我跟孩子也能擁有這份關係!」並好奇詢問他們:「妳們『信』的是什麼?」

於是,當余孟潔出院時,意志堅定的對家人說:「我想要找教會!」並於半年後受洗成為基督徒。

但是,她仍然活在「痛」的生命裡,是否能透過信仰,活出美好?

3年後,余孟潔發現脖子上有一塊像「喉結」的東西,經診斷,確診為「甲狀腺乳突癌」,醫師表示:「甲狀腺需全切,並終身服藥。」當時僅有26歲的她,實在難以接受…

在治療過後,一開始余孟潔會嚴重貧血,若血小板低於1萬以下,便會自發性出血。有次她頭痛想吐,起床時赫然發現舌頭上都是血包、牙齦出血、流鼻血,最後導致「視神經中風」。

生理期時還需住院,甚至被開出病危通知;當時醫院推出最新的標靶藥物「生物制劑」才能治療此症狀。之後的1年,她沒有住院,生物制劑的劑量也日漸遞減。

即使有「永遠無法好的病」 人生還是「充滿盼望」!

投身保險行業17年的余孟潔,「傳福音」現在是她最大的使命與異象! (照片提供/余孟潔)

需與疾病「永久抗戰」的余孟潔,定意「即使生病,也要活得喜樂!」並和婆婆堅持:「更要傳福音,因上帝給我們很大的『平安』。」從此「疾病」成為了余孟潔的「祝福」,不少人因她的見證認識上帝。

神也透過牧師向她發出預言:「妳會再生一個兒子」。曾有嚴重血崩的她,就算知道神的應許,也不敢領受;因自己身體很虛弱,時常下班回家就是虛脫;因此當牧師為她禱告時,自己的內心不願相信、更不敢領受。

《聖經》馬太福音6章33節:「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上帝的祝福很奇妙,余孟潔的先生及全家都動員起來,包括接送孩子、煮三餐等家務事,都不用是她的負擔,彷彿神在家中掌權。2013年,余孟潔真的生下了一個男孩,母子身體都非常健康,印證神在家中帶下祝福。

曾一度迷信看風水、拜拜的余孟潔,如今全家都信耶穌!這對她公司的員工來說是很大的見證,而擁有兩張重大傷病卡的她,業績卻做的比別人好,更透過職場傳揚福音,榮耀上帝!

每逢初一十五、中元普渡等節日,余孟潔將公司的「拜拜」改為「禮拜」聚會形式。由於業務單位普遍迷信傳統宗教儀式,不容易接受基督信仰的「禮拜」。沒想到,藉著唱詩、見證分享,使員工們知道「沒有『拜拜』一樣有平安!」

因為明白業務們的辛勞、挫折及挑戰,余孟潔常用「神的話」來鼓勵、安慰他們。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利比書3章13~14節),這是余孟潔最常鼓勵員工的《聖經》經文。

從業務經理 到神國精兵

投入保險行業17年的余孟潔,原訂要唸EMBA(企管碩士)的計畫,後來因孩子而放棄。但神的道路高過她的道路,不知不覺中,她如今最大的夢想就是「傳福音」,甚至想讀「神學院」。

曾因工作忙碌,預先規劃好退休後如何去傳福音,但上帝對她說:「妳為什麼不『帶職服事』?」於是余孟潔在羅東長老教會帶了13年的「喜樂小組」(精神官能症小組)和「兒童主日學」。

在喜樂小組中,有位醫生對她說:「若單單吃藥卻沒有陪伴,會使患者感到孤單;若有「神的話」會更好!」於是回想起,她的小叔患有精神躁鬱症,去世前,身為基督徒的她卻沒能幫到忙,所以至今,余孟潔與婆婆存有遺憾,但也因此對精神憂鬱症、躁鬱症的人抱持更大負擔。

同樣身為病友的余孟潔,能用同理心帶下安慰;她將「喜樂小組」的事工,看得比工作還重要,自己再怎樣生病,也幾乎不會缺席。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聖經》箴言17章22節

余孟潔認為,信仰不能帶給人「壓力」,所以過去在辦公室裡沒有特別舉辦固定的小組團契。如今她有個感動,若要舉行小組團契,能讓員工們「自由參與」,並期盼自己可以為「靈魂」更積極,甚至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聖經》羅馬書5章3至5節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