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在最缺水的地方,造就最先進的水資源科技。      (照片提供/以色列駐台辦事處)

蘇迪勒颱風侵襲台灣帶來重大的損害,甚至造成原水濁度暴增,一度引發民眾搶水潮。儘管目前恢復正常,但是台灣年初缺水,近日又有颱風襲擊,正視水資源問題是刻不容緩的事。

反觀以色列在最缺水的地方,造就最先進的水資源科技,像是他們研發出空氣製水機,能將空中的水氣凝結淨化成為飲用水的技術,最適合放在取水不便的地方,而這項科技也已經外銷到歐美等國家。

攜帶式淨水器,讓以色列救災團隊到各處災區,能將街道上的污水,變成乾淨的飲用水。      (照片提供/以色列駐台辦事處)

對於天災人禍所造成的缺水危機,以色列研發出不同產品來解決這些問題。像是開發出攜帶式淨水器,讓以色列救災團隊到各處災區,能將街道上的污水,變成乾淨的飲用水。如需要大規模的運送水,以色列研發出耐用大水袋,在2立方公尺的儲存空間,只能放下一個裝2千公升的水箱,但是相同裝2千公升的水袋,卻能放進23袋,容量整整多出好幾十倍。

去年台灣水管漏水量達到5.77億噸,約略是三座石門水庫的蓄水量,漏水率達18.04%。但是以色列漏水率只有5%,汙水處理率為92%,再利用率高達75%。在以色列的灌溉水源中,約有50%來自回收水。他們有精密的系統和監測器來降低管線漏水所造成的損失。以色列憑藉外銷水科技,每年為國家帶來超過20億美元的外匯。

2015年以色列國際水資源科技展 (WATEC 2015 Israel) 將在10月13~15日在特拉維夫舉行。WATEC每兩年一次展覽,總是吸引世界各地的水專家關注和尋求解決水源危機之方法,台灣經濟部水利署也將派人參加這項盛會。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台灣以色列商業文化促進會共同舉辦「2015以色列創新水科技參訪團」,將實地走訪以色列主要水科技公司,看以色列如何在沙漠中與天爭水。有興趣的企業,可以聯繫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商務組 潘海萍 02-27579692#513。

      (照片提供/以色列駐台辦事處)

【相關閱讀】
黃黃的水能用嗎? 黃瑽寧醫師:不用太過擔心
以水立國的曠野民族 以色列創造21世紀「水奇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