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將在9月訪問倫敦,成千上萬的阿拉伯裔英國人在請願書上簽名,呼籲英國逮捕。該請願書指出,根據國際法,他在2014年因涉嫌超過2,000名平民被屠殺的戰爭罪,應該在抵達英國時進行逮捕。

根據英國法律,凡是人民請願人數超過一萬人時,政府就必須回應。凡是超過十萬人時,就可列入議會成為辯論的議題。直到8月11日晚間(倫敦時間)為止,已經有34,966人簽署,希望英國政府有所回應。

因此在以色列的英國大使館表示,根據英國法律,外國元首來訪在法律上是有外交豁免權的,不能因任何理由逮捕或居留。以色列的外交部也發出聲明說,這是沒有實際意義的請願書。

實際上,英國與以色列之間的雙邊貿易已經連年的增長好幾倍,同時也伴隨著富有成果的學術、文化、科學的雙邊合作,更深的進入雙邊的民間組織與企業中。因此,英國大眾普遍認為,這些抗議請願活動,是沒有任何實質意義的。

創世記12章3節: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亞伯拉罕的後代中將有一位基督降生,使萬國的人可因信靠祂成為神的兒女。加拉太書3章14節: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讓我們一起為以色列的和平禱告,也為耶路撒冷的平安祝福。阿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