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葛兆昕)

「環境好險惡、風暴快來到,我好軟弱、好無助」
「這條路好像好長,我怎麼走這麼久還走不出去…」
「我快要受不了了,苦難太大了、太強了……我想我完了……」

我們在苦難中容易感到痛苦、無助、受害……確實,我們在苦難中「受苦」。

然而,更大的問題並不是我們遭遇了什麼苦難導致受苦,而是我們把關注的焦點全放在「苦難」與「受苦」上面,以致於我們所見、所感都是苦難。

馬太福音 14:29-30
於是,彼得就從船上下去,站在海面上,朝著耶穌走過去。當他開始注意到四周的風浪,就害怕起來,身體也跟著沉下去……

聖經記載得很清楚,「當他開始注意到四周的風浪,就害怕起來,身體也跟著沈下去。」這就是使人陷入苦難無法走出的原因。

當你一直把焦點放在苦難多大、感受多糟、環境多壞、自己多痛……你只會「沈下去」!

並且還會使你「看不到」盼望、機會、益處、看不到已經開啟的門!

你快沈下去了嗎?趕快調整你的焦點,從眼前的苦難移開,從孤單的感受離開,從自己的軟弱移開……轉而注視著……更多…

希伯來書 12:1-3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像雲彩一般圍繞著,我們就當卸下一切重擔,擺脫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堅心忍耐,奔跑前程;又要定睛注視為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為了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痛苦,所以現今就坐在上帝寶座的右邊。你們要思想這位忍受罪人如此頂撞的主,免得疲倦灰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