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對土耳其新人的婚禮超有愛!他們分享自己的婚宴酒菜給4千名敘利亞難民,參與的賓客都深受感動。      (照片來源/KYM)

《聖經》中,耶穌曾讓5千、4千人吃飽。現今,一對土耳其新人也分享自己的喜宴酒菜,給4千名敘利亞難民!

新人費圖拉‧烏祖姆庫歐古魯(Fethullah Üzümcüoğlu)和艾斯拉‧波拉特(Esra Polat),7月底在臨近土耳其和敘利亞交界、位於土耳其東南部的基利斯(Kilis)城市舉辦婚禮,同時邀請因4年敘利亞內戰無家可歸的難民,成為座上嘉賓。

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內戰已有4百萬難民逃離當地,並形容此為這世代最糟糕的人道危機。在土耳其基利斯的敘利亞難民約有2百萬,並有4千人接受當地一所非營利組織「KYM」(Kimse Yok Mu,意為「有人幫我嗎?」、「有你真好」)的援助;該機構致力敘利亞難民人道救援,提供食物給上百萬的跨國難民。

想法出自父親 欣慰人生新階段起於「無私行動」

會想到和難民們分享特別日子喜悅的點子,是出於新郎的父親-阿里‧烏祖姆庫歐古魯(Ali Üzümcüoğlu)。他單純認為,在這格外歡樂的日子應該要分享喜悅,「這是和KYM做過最棒的事!按上帝的旨意,這將引起其他人效法,分享婚禮慶典中的喜宴給敘利亞弟兄姐妹們。」

身為父親的他,相當高興這對新人的人生新階段是起於這場「無私的行動」,此次婚禮對他們而言別具意義。受邀參加的賓客也和新郎新娘一起透過行動餐車,分享食物。當地也有一名歌手因受感動,加入贊助這場婚禮食物的行列。

施比受更有福! 難民孩童眼中的喜悅=無價

分享喜宴餐點給有需要的難民們,新郎新娘皆認為,感受到的喜悅比原本的擁有更多!      (照片來源/KYM)

第一次新郎費圖拉告訴新娘這個想法時,她有嚇到,但後來同意了。這是一場很美好的經驗,「我很高興有機會分享婚宴的餐點給真實需要的人們。」倆人也將家人送的紅包錢,用來舉辦這場特別的聚會。

「看到這些敘利亞難民孩童的眼中散發出喜悅,這是無價的。而我們的人生正前往大喜的旅程裡,讓他人感受快樂,會比原本擁有的更多!」費圖拉說。

不只新郎的父親完成了心願,深受激勵的友人,也各自期盼未來自己的婚禮,能和費圖拉夫妻一樣,實踐給予的精神。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