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哲克接受美國CNN專訪。

英國歷史上偉大的廢除奴隸運動政治家領袖威廉‧威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終身竭力於廢除大英帝國的人口奴隸販賣,他的故事在200多年後的今天,影響了一個15歲的年輕孩子,成為改變世界的傳奇!韓哲克在新書《15歲,改變世界的傳奇》中闡述一個重要的觀念,「改變世界,年齡不是問題。」

(圖片提供/格子外面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原來只是美國亞特蘭大的基督徒高中生韓哲克(Zach Hunter),個性害羞、內向,更長年受「焦慮症」所苦,只要一上台就會莫名的焦慮、想吐。但當他12歲時,發現世界上竟仍有許多的兒童奴隸存在時,決心致力於推動解放奴隸,成為美國知名「零錢,零捆鎖」(Loose Change to Loosen Chains)解救奴隸學生運動的發起人,藉著一場場在美國各地的巡迴演說,為搶救奴隸的募款工作發聲,並邀請許多美國青少年加入他的行列。

韓哲克從《聖經》箴言中領受上帝賦予的勇氣和使命:「你當為啞巴開口,為一切孤獨的伸冤。你當開口按公義判斷,為困苦和窮乏的辨屈。」因此,他為了那些成為奴隸的小朋友,克服自身的焦慮與恐懼,勇敢的去做改變世界的事。

在新書《15歲,改變世界的傳奇》中,韓哲克藉由許多歷史人物的故事,分享運用啟動生命改變的10個精采特質,更傳達了一個重要的精神,想推動一件可以改變世界的事,要先由自己做起,然後與世界上其他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他鼓勵年輕人更多效法耶穌,做更多祂喜悅的事,透過尋求正義、以恩待人、扶助有需要的人,將有助於認識上帝和自己。

一個15歲的年輕孩子,用行動影響來改變世界,更證明了改變世界不在於年紀,而是需要擁有從上帝而來的愛及決心!

韓哲克給台灣讀者的問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