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嘉基社區防癌健檢車內添購高價乳房攝影機,造福婦女防癌工作。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為了服務更多民眾進行防癌、抗癌行動,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健康巡迴專車由原來的子宮頸抹片專車,新增加一部生力軍─乳房攝影專車。這部內有造價高達1千8百萬的乳房攝影機的防癌健檢車,可以幫助婦女及早發現乳房癌細胞,把握治療的黃金期。

社區護理室社區保健組組長黃秋瑛表示 :「之前婦女要做乳房攝影,醫院會派專車接送,檢查本身其實只要10多分鐘,但車程來回往往就花上2至3小時,現在只要在社區就可以做檢查,省時又有效率。」

多項癌症篩檢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嘉基歡迎社區及機關團體多多預約防癌健檢車,一起守護健康。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嘉基的健康巡迴專車服務範圍鎖定雲嘉南地區,目前提供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篩檢服務。待民眾在專車採樣完成,就能於指定時間內得知結果,免去奔波醫院的勞累。「過往醫療資源少,一醫難求,但現在卻是要去請人來檢查,真的很不一樣。」黃秋瑛表示健檢車雖然方便,但有時前來檢查的人數並不是太多,因此醫院也會聯合衛生所、工會等單位合作,鼓勵民眾健檢。

嘉基除了大手筆的購置乳房攝影檢查的防癌車外,每次出車健檢,都會貼心安排女性醫護士人員隨車服務,讓前往檢查的女性免去尷尬情況。嘉基歡迎民眾提早預約防癌健檢車到社區服務,哪裡有需要,就有嘉基服務的腳踪。

預約防癌健檢車 揪團作夥來

  • 地區範圍:雲嘉南
  • 人數:20至50人以上。
  • 防癌篩檢對象:乳房攝影(45歲以上婦女,25人即可預約);子宮頸抹片(30歲以上,50人即可預約);大腸癌篩檢(對象50歲以上,男女皆可);口腔癌篩檢(30歲以上,平日有抽箊吃檳榔習慣者)。
  • 防癌專車預約專線:05-2765-041分機2114、2117、2119。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