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旌旗教會新堂的主堂可容納2000人,即使主日當天颱風才稍加平息,仍然不減大家的熱情。

旌旗教會新堂的主堂可容納2000人,即使主日當天颱風才稍加平息,仍然不減大家的熱情。 (照片提供/旌旗教會)

「哈利路亞,主我們讚美祢,祢配得一切榮耀,單單的歸給你!」每周主日有超過4,000人參與聚會,以宣教為主的台中旌旗教會,費時2年建堂,於9日首次在新堂內舉辦主日,滿滿的人潮不畏颱風挾帶的風雨前來,氣氛火熱。

「我們正要出發!」主任牧師蕭祥修在新堂的第一場主日,就告訴所有會眾,新堂的完成不是為了休息,而是為了「開始」,並以摩西的故事為題,帶大家從聖經裡,看見旌旗教會的核心價值與異象。

跨世代的合作 走出去遍滿全地

旌旗教會年輕人眾多,使教會的事工發展的相當快速。

旌旗教會年輕人眾多,使教會的事工發展的相當快速。 (照片提供/旌旗教會)

「這教會將成為我們的發射台、我們的母體!」何謂母體,蕭祥修說到,就是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而發射台則代表,要讓任何一個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夠被裝備、醫治、成全、訓練,進而發展起來,出去傳更多的福音,做更多的服事。

「神不是要我們只是留守在一個地方。」蕭祥修鼓勵大家更多走出去,因為當我們願意這樣做時,神的大能就會降臨在身上;若時候到了,他自己也必須要走出去,因為神的心意是要遍地都充滿榮耀的教會。

而「跨世代」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如同約書亞帶領軍隊與亞瑪力人的戰爭一樣,當時摩西請約書亞帶領優秀的精英部隊去作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蕭祥修表示,如果是摩西帶兵去打戰,約書亞上山,也許結果就大不相同。

除跨世代的合作,更重要的還有「各司其職」。在教會中,會友間就好像摩西和約書亞,必需彼此合作,在不同的年齡層有不同的恩賜、才幹與能力;面對爭戰時,得勝就必須在「群體」當中。

順服並且將榮耀單單歸給主

蕭祥修牧師認為,新堂的建立不是為了停在這,而是要讓更多人能受到裝備,走出去做更多、更大的服事!

蕭祥修牧師認為,新堂的建立不是為了停在這,而是要讓更多人能受到裝備,走出去做更多、更大的服事! (照片提供/旌旗教會)

「摩西(得勝)不是因為在山上禱告而已,最重要的是他順服神一切的吩咐。」蕭祥修指出,禱告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順服,摩西的力量來源,就是因為他完全的順服,我們要如何支取神的能力,答案就是順服。

順服包含在職場、家庭或是教會中的領袖,當然,沒有一個領袖是完美的,也許他們很苛薄、糟糕甚至很難相處,但除非是違背聖經,否則應沒有任何理由拒絕順服;當我們選擇順服時,就是神進行修剪的時候;每個人也許不會永遠在同一個領袖底下,但當神看見你是可以順服的人,祂的恩膏就會在你身上顯出。

容許我這麼說,「就允許神折磨你吧。」

「當你願意將榮耀冠冕獻給神時,神會給你更大的冠冕!」蕭祥修引用聖經啟示錄4章的經文,認為當中最關鍵的字句就是「每逢」,也許有時候大家覺得自己做了很多,心中難免會在意自己的付出,但當我們破除「本位主義」,將榮耀歸於主時,祂就會給你更大的冠冕,一次比一次更大!

最後蕭祥修提醒,不要忘記旌旗教會的核心價值,「勇敢的應戰,不是靠著自己,是倚靠神。」人生中,必然會遭遇爭戰,有時會發現沒有選擇,必須被迫應戰,但我們倚靠的不是車、不是馬,是萬軍之耶和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