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6日不幸車禍身亡的「美國真人版蝙蝠俠」藍尼‧羅賓森(Lenny Robinson) ,為病童帶來歡笑,是他的使命。      (照片來源/Henry Foundation)

被美媒CNN喻為「好撒瑪利亞人」的真人版蝙蝠俠—51歲的美籍藍尼‧羅賓森(Lenny Robinson) ,是位家喻戶曉的人,閒暇時的他總穿著全副蝙蝠裝,開著數10萬元打造的藍寶堅尼蝙蝠車,橫跨華盛頓特區與馬里蘭州,穿梭各醫院探視及激勵身患絕症的病童。

3年前聲名大噪 近日車禍身亡,警界、醫院紛紛哀悼

善良的他,卻在16日服務結束的返家途中,被後車追撞以致當場身亡,州警局不久即發出「哀悼」聲明。警官們對羅賓森的意外死亡十分悲傷,因為他們對3年前攔下蝙蝠車的事件仍記憶猶新。

2012年3月,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警官,因羅賓森所開的蝙蝠車牌被蝙蝠標誌遮蓋、忘記掀開,在29號公路將全副蝙蝠裝行頭的羅賓森攔下臨檢。首次見到這場景的員警,竟忍不住大笑,當時警車的行車紀錄器全程錄下這一幕,事後上傳該影片,讓羅賓森聲名大躁,被封為「29號公路蝙蝠俠(Route 29 Batman)」。

而今,羅賓森意外身亡的消息傳出後,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的國立兒童醫院(Children's National Hospital)立即發表聲明致哀,感謝羅賓森時常與亨利希望基金會(Hope for Henry's Founder),一起激勵癌症病童,帶來歡笑,並說他十分慷慨,令人懷念。

為善不欲人知 願為病童帶來歡笑

身著蝙蝠裝的羅賓森探視病童,孩子展開笑顏。      (照片來源/Henry Foundation)

巴爾的摩(Baltimore)西乃醫院(Sinai Hospital)的一名醫師說,羅賓森成名後的果效十分明顯。有些孩子理性上知道他並非真正的蝙蝠俠,但心裡卻認定他就是蝙蝠俠。這有助醫院提升治療院童的成效,因為涉及態度、遊戲療法和「轉移焦點」等,他的來訪確實激勵孩子們能正向對抗病魔!

這位「真正的超級英雄」很喜歡這身行頭和特製的蝙蝠車,每次著裝都要花上45分鐘,行頭重達5、6磅。多年來探訪數百位病童的他,以一身蝙蝠裝、有蝙蝠俠標誌的奪目蝙蝠車抵達醫院時,迎接他的常是對其傾心的記者、攝影師,以及醫院裡拿著手機對他猛拍照的醫護人員,當然還有病童的笑顏。

每年花費數萬美元購買彩色書籍、太陽眼鏡和其他禮物,前往醫院探視病童的他十分低調;因他不希望記者在自己身上作文章。「我是為了這些孩子來的!」一切只為搏取孩子燦爛的笑容,當他看見孩子被觸動時,就明白所有的病童都能被激勵。

「我們必須明白,這些負面情緒必須被轉移挪開!因為有時你內心正在哭泣,外表卻假裝堅強,這些兒童才是真正的超級英雄,不是你、也不是我,他們每一天都在為生命奮戰!」羅賓森生前曾這麼表示。

「29號公路蝙蝠俠」殞逝,這世界損失一位「好撒瑪利亞人」!

【「29號公路蝙蝠俠」小檔案】

  • 「蝙蝠俠」羅賓森原是一位開設清潔公司的成功生意人,專為辦公大樓、教堂和猶太會堂提供服務。


  • 2007年賣掉清潔公司後,他轉型為全職義工,只因「成為蝙蝠俠為病童帶來歡樂」,是他的使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