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望道號船員們除親手包裝孩子們的膳糧食物包,並一起前往拜訪安得烈的小朋友們。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載著世界各地將近400名志工的海上書船「望道號」,於12日停靠台中港,展開為期12天的開放參觀,吸引大量的人潮前來參觀這艘海上書船。隨著望道號抵台的船員們,除了協助船上的導覽介紹和表演節目預備之外,更會抽出時間走入每一個停靠的城市,藉由志工服務走進當地的弱勢族群。

安得烈食物銀行長期透過配送物資的方式,救助全台2,588位0-15歲的清寒弱勢學童,幫助其不再挨餓。這次特別帶著來自不同國家的望道號船員們,除了親手包裝孩子們的膳糧食物包外,並一起前往拜訪安得烈的小朋友。只見孩子們對著這些外國訪客非常好奇,不時圍繞在旁觀察,相當可愛。

雖然船員們不諳中文,但是他們的溫暖親切,跨越了這層隔閡,用著比手劃腳和孩子們開心溝通。

安得烈食物銀行預備水餃材料,讓船員們和小朋友一起包水餃。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安得烈食物銀行特別預備水餃材料,讓船員們和小朋友一起準備晚餐。船員們也和孩子分享各自家鄉對於「水餃」的印象和烹調方式,大開孩子的眼界。包水餃的過程總是笑聲不斷,大家更辦起了各國水餃佳麗選美比賽,只見各種不同異國風情的水餃熱鬧上桌。「我從來沒想過會有外國人來拜訪我們家,還跟我一起包水餃。」孩子開心的說。

望道號不僅在海上航行拜訪各國,更開進了孩子們的心裡停靠,把祝福帶給安得烈的小朋友!

【相關閱讀】
海上書船「望道號」首訪台中 拓眼界的時刻來了!
他們比你更瘋狂! 望道號台灣青年:我曾陪伴街友睡在非洲路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