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巽正夫婦二人,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帶領年輕人了解如何談一場合神心意的戀愛。 (攝影/記者黃健昀)

「順服神我可以,因為知道祂就是全知全能的神,但順服老公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知道他就是不完美的人。可是最近我發現,他愛神的榜樣,開始讓我很喜歡順服他。」

結婚10年的周巽正牧師和蕭雅文師母,昨(19)日在「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舉辦的「2015青年覺醒特會」中,分享倆人的愛情經歷,為正在戀愛和期待愛情的青年們指引方向,現場有超過1,000多位青年參與,真實的夫妻相處生活,讓現場歡笑聲不斷。

 

「過去我們在教會中都教導『真愛要等待』,但問題是,現在的年輕人對婚姻沒有期待,不期待怎麼會等待?」

 

周巽正指出,現在社會周遭環境中,常看見破碎的婚姻,存在負面榜樣,讓年輕人對婚姻不嚮往;既然不想結婚,就沒有理由去約束自己的生命,更不願意等待,所以對年輕人來說,婚姻的異象和願景更重要。一個人若是對神為自己預備的幸福開始有憧憬,為了那個夢想,就會開始改變自己。

 

愛是需要付上代價的 愛不是感覺,是行動!

周巽正夫婦也為大家找尋到美好的另一半做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黃健昀)

 

網路上有許多簡化的愛情觀,像是「要選擇他愛你多的,還是你愛他多的。」但這些想法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出發點,尤其很多女性選擇另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從沒遇過這麼愛我的人」,但事實是,「婚前、婚後,愛的落差非常大」。

 

許多人把結婚當目標,所以結了婚後,就變了,開始將重心轉往工作,甚至在孩子出生後,也會產生改變。很多人談戀愛或是結婚,是「憑感覺」,但若是婚後「感覺到」有另一個人比伴侶更好、更懂自己,那該怎麼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在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裡,上帝的愛全部都是「動詞」,絕不是感覺而已。因此,我們需要有很多的「行動」,付出很多的代價;需要在神的眼光中明白你是誰,在神的愛中明白愛情是什麼。

 

那到底有沒有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周巽正認為是有的,那個人就是讓你願意在神與人面前,立下婚約的那個他,但是神將這選擇權交給我們自己,所以我們必須更認識自己,知道自己適合的是什麼樣的另一半。

 

學習表達愛的語言

一向務實的周巽正忽然想要一台偉士牌機車,原本反對的蕭雅文,在生日時給他一個大驚喜。 (攝影/記者黃健昀)

 

周巽正與蕭雅文在愛的表達及接收上,有許多不同的地方,他們用愛的「5種語言」來比喻,例如,蕭雅文注重精心的時刻,而周巽正則屬於服務式的行動,所以夫妻相處常出現「心碎的時刻」。

 

「那手機是你想要的,又不是我想要的。」有一次周巽正排隊買了一支手機送給蕭雅文,還幫她將舊手機的資料傳進新手機,因為太專心了,所以沒聽到太太在叫他,讓蕭雅文非常生氣,她說了一句氣話,瞬間聽見了周巽正心碎的聲音。

 

「我不再只懂我的語言,我不想要傷害他,我要學其它的語言。」蕭雅文做了悔改的禱告,之後開始可以體會周巽正的付出。當我們真正來到神面前時,發現神可以改變你的心。

 

「你會發現,以前你不認識的自己,原來對方的一句話可以帶出那麼不可思議的潛力,那是一個非常棒的過程。」

 

曾有一個朋友在做婚輔時,牧師請他們各拿一疊便條紙,寫下80歲時希望的生活是什麼樣子;接著將倆人寫下的相同之處放在一起,不同的則丟掉,透過這過程,他們看清楚彼此共同的目標是什麼,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在結婚10周年的慶祝時,周巽正與蕭雅文也討論過去10年,彼此最喜歡什麼、以及接下來的10年最期待什麼,討論非常熱烈。當中蕭雅文除了很感動先生願意與自己這樣討論,更感動的是:「我發現眼前的這個人,10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情,但他心裡面對我的那一塊,沒有變過。」

 

「我們都在學習,但我們有一個最好的學習對象─主耶穌基督!祂愛我們,並為我們捨己,當經歷到神的愛,你會從神的眼光認識自己,因為神創造了我們,是最了解我們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