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GoFundMe、Catholic Answers;本報製圖)

「這些人是現代的『殉道者』,他們是因為『忠於福音』被歧視,而受到這些羞辱和苦難。」

自去年夏天至今,伊斯蘭國(IS)橫掃伊拉克北部敘利亞,迫害迦勒底基督徒(Assyrian and Chaldean Christians)、雅茲迪族(Yazidi)歷世居住的社區,被俘虜的女孩們甚至不時傳出被賣為性奴。教宗方濟各出面強調,這些受迫害的「敘利亞基督徒」,是世上最後一個與耶穌基督一樣說著「亞蘭語」的族群。

看到無辜女孩被無人道對待,又受到二戰時奧斯卡.辛德勒(Oskar Schindler)拯救兒童倖免大屠殺的行動啟發,一名加拿大猶太裔企業家史帝夫.馬門 (Steve Maman),決定不再沉默,帶頭成立「解放伊拉克與雅茲迪兒童」(CYCI:The Liberation of Christian and Yazidi Children of Iraq)救援行動計畫,致力救贖伊拉克內被IS軍隊俘虜的雅茲迪和基督徒女孩。

迫害是如此明顯,多數人們卻如此沉默 教宗籲國際伸出援手

方濟各提出指責,國際社會對伊拉克北部基督徒遭受迫害的事件,竟如此「沉默」。

20日,是IS恐佈份子進攻伊拉克滿週年的日子,教宗寫了一封信,給流離到約旦的難民,表示自己多次為世界各地遭殘暴、不人道、令人費解的迫害,甚至面臨不堪忍受狀態的基督徒們,公開發出拯救呼聲。

這些基督徒遭受的迫害,是人們可明顯看到、聽見的,但大部分的人們竟是如此沉默。而世上最後一個與耶穌同樣說「亞蘭語」的族群,正一點一滴被殘殺中。

不應袖手旁觀 期慷慨奉獻翻轉生命

「我不可以、也不會袖手旁觀!」不願只是天天看著這些殘酷報導,卻消極的什麼都不做,馬門先向有業務往來的猶太人募款,藉著首批數萬加幣的奉獻,當作救援基金,並自上月起運用「為我奉獻(GoFundMe)」網站,進行線上募款,力圖募集到50萬元。

多數被擄的女孩,每天約遭30次強暴。馬門哽咽說,有些女孩僅8歲,卻任由男人擺佈與虐待,她們承受的痛苦令人難以想像。而那些拒絕提供性服務的女孩和女人,會遭斬首;被迫順服的人,則常被鞭打、輪暴,甚至被賣到妓院。

邀請您以每月固定奉獻,支持媒體宣教事工,與今日報一起用新聞為主得人如魚!      我要奉獻,GO!

目前馬門的救援基金已籌募到12萬加幣、幫助120位女孩得救。「感謝大家不可思議的慷慨奉獻。」

但目前仍有2,700人未被釋放,期待未來每週將有更多女孩陸續得自由。

馬門曾向加拿大60間教會提出奉獻請求,卻都落空。「這是一個可以用錢解決的問題。」他真心盼望基督徒能像這些猶太朋友一樣,更加敞開,為拯救這些女孩的生命奉獻。現在單在臉書上的捐款頁面,已分享達3千次以上,但僅有152人為此事工奉獻,馬門疾呼大家一起拯救這些孩子的性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