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范凱彥)

主耶穌用話「命令」就能趕鬼!我從前是趕鬼的,我師父也是趕鬼最厲害的,但從來沒有看過人家這樣子趕鬼,我所供奉的神明跟鬼來比拼,是能力大小的問題,而主耶穌單靠「權柄、命令」就足夠了!

從小就有民間所謂「陰陽眼」的范凱彥,因為這種特殊能力,成長的過程不堪其擾,常會被莫名的「好兄弟」騷擾,和父母說時,他們總是叫范凱彥「不要亂講話」,因此,他不再隨便向別人說這件事。

默默忍耐這一切的范凱彥,其實很無助,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國小4年級,范凱彥就曾去到教會、並受洗,當時希望藉此讓自己能不再被好兄弟騷擾,但一切卻沒有改變;直到出社會工作,遇到一位熱衷「求神問卜」的老闆,生命開始出現了改變。

 

「我要欺負回來」 練就一身趕鬼功夫

因為一幅「半夜會對他笑的畫」,范凱彥的同事求助一位法力高強的師父,同時也將他介紹給老闆,於是大家就跟著同事去到道壇拜訪。

 

「第一次去到那裏,我就發現這師父不得了。」因為有「陰陽眼」能力的范凱彥,其實看過不少「神棍」,但這位師父比他以前看過的法師,都還厲害,特別是趕鬼的功夫。

 

「神明要我來跟你講,你要來拜師。」這位師父不但知道范凱彥有特殊能力,還要收他為徒,告訴他要濟世救人。被「欺負」許久的范凱彥,其實沒有想追求懸壺濟世的偉大目標,他只想解決多年的困擾,甚至存著「我要欺負回來」的想法。

 

跟了師父修練6年半的范凱彥,因資質不錯,在第3年左右,就可以代替師父處理很多事,如趕鬼、問卦、收驚,甚至問過去親人的帳戶密碼都行,因此許多信眾都很信服他。但看似風光的背後,卻是更多的徬徨和疑問。

 

「神應該是讓人敬拜的,但為什麼我可以命令神明來就來、走就走?我修法是為了解決我的問題,但現在能趕鬼了,卻遇到越來越厲害的鬼。」范凱彥感到疑惑。

 

沒完沒了與鬼搏鬥的生活 竟然敵不過耶穌的一句話

「以前只是被鬼騷擾,那就罷了,現在鬥法,硬碰硬,鬥完輕則瘀青,嚴重還會骨折。」沒想到當法力越來越高,遇到的鬼怪卻越來越強,更喜歡來找范凱彥的麻煩,內心沒有平安、還要提心吊膽,隨時擔心有更厲害的鬼出現。

 

於是范凱彥問師父該怎麼辦?師父卻表示,因為他還在過程中,只要修到跟師父一樣的境界,就沒問題了。沒想到的是,跟著師父到5年多時,他們出了一次任務,竟然連師父都無法處理,范凱彥頓實嚇呆了。「原來還有師父都沒有辦法處理的事情,那我修到跟他一樣,到底有什麼用呢?」

 

不僅如此,當能力越來越強時,范凱彥越來越「自傲」,除了師父以外,似乎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很不喜歡他做這些事情的妻子,也因此與他鬧得很不愉快。

 

「你讀了那多經書,那再多讀一本,聖經!」在這個時候,離開教會很久的母親,竟然又回到教會,並且與會友一起勸說范凱彥。當時的他當然聽不下去,但回到家後,很奇妙的,他竟然翻開了聖經。

 

耶穌責備他說:「不要作聲!從這人身上出來吧!」鬼把那人摔倒在眾人中間,就出來了,卻也沒有害他。 眾人都驚訝,彼此對問說:「這是什麼道理呢?因為他用權柄能力吩咐汙鬼,汙鬼就出來。」-《聖經》路加福音4章36節

 

看完耶穌趕鬼的故事後,范凱彥忽然了解,因為耶穌是「真神」,與鬼對抗根本不需要比較法力,只需要「一句話」就足夠了!但自己身上背負太多不好的靈,有偶像、道壇、師父甚至信徒的,已陷的太深,不知有何「出路」?

 

終於,他只能向上帝禱告…

 

一夕之間法力盡失 師父再也沒看過了

禱告完的隔天,一醒來的范凱彥卻發現,身上的法力「全沒了」,只是陰陽眼還存在,但奇妙的是,原本喜歡騷擾他的鬼怪,竟然不敢靠近他了,還在牠們平日木然的表情中,多了一份「驚訝」。當下范凱彥思考後,立刻想去參加教會的聚會,「但萬一師父來找我怎麼辦?」

 

於是范凱彥依舊沒去教會。沒想到平日裡時常聯絡、一起練法術的師父,在他接連好幾天沒去神壇後,卻連一通電話都沒打來。就這樣,范凱彥開始正式回到「屬靈的家」。

 

因為曾經深入黑暗,所以范凱彥非常享受浸泡在上帝愛裡的平安感覺;不僅如此,原本老婆家裡相當篤信傳統宗教,而如今,一家五口都信主,甚至有「師弟、師姊」,也跟著信主了!

 

「要明白真理,如果真神住進來了,何必怕鬼呢!?」

 

因親身經歷過,范凱彥知道有些與他同樣受苦的人,特別鼓勵他們,有敏感體質沒關係,要認清事實,要有信心,就如同他自己一夜翻轉一樣,其實這些遭遇一點也不可怕。

 

「記得以前有一次在調亡魂時,怎麼調都調不到,結果師父親自下去調,也不成功。回來後師父就說,你們要調的那個人,是不是信耶穌阿?對方回答:是。師父就說:那回去了啦,不用問了,信耶穌跟我們不同國的。」

 

憶起這段經歷,范凱彥覺得格外有意思,直到現在,他再也沒有遇見過師父,而他的「陰陽眼」,在回到教會2年後,就完全消失了。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