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位在高雄循理會和聖光神學院對面的「蛋餅王」,以研發特色蛋餅聞名,就連老外到高雄,也指定必吃該店的爆漿「肉粽蛋餅」。 (照片提供/蛋餅王)

滿滿一層的花生粉、再淋上醬油,其上的九層塔香撲鼻而來,毫無「違和感」!接著一口咬下鋪滿黃澄蛋漿的餅皮,包著花生、豬肉和糯米的肉粽,瞬間在口中爆開來。 這是高雄蛋餅的新吃法,也是「蛋餅王」擄獲大批饕客的「肉粽蛋餅」;其爆紅的程度,就連外國朋友到高雄都指定必吃。

「初熟土產」全額奉獻 創業才第2個月,就引來媒體報導!

蛋餅王特色蛋餅菜單。 (攝影/記者蔡宜倩)

 

談到研發「肉粽蛋餅」的起源,是場美麗的錯誤。原本在母親早餐店裡幫忙的老闆盧毅嘉弟兄,當初只是想捉弄客人,於是刻意將肉粽包入蛋餅裡,沒想到意外獲得好評;在牧師鼓勵下,尋求「彩虹」的印記後,決定另行創業。

 

2009年9月,選在教會附近地點營業的「蛋餅王」正式開幕。但位在高雄博愛陸橋不起眼的騎樓下,附近傳來愛河支流不好聞的味道,「沒有人看好,不僅家人反對,連房東都說這裡沒人撐過半年」。不知盧毅嘉哪來的信心,經營一個月時,就和另一名夥伴將未扣除成本的全額收入,如「初熟土產」奉獻,「大家都說我們瘋了!」

 

相信「尊榮耶和華,庫房必充滿有餘」,兩人沒領薪水,當時天天都只能吃店裡的蛋餅。但「神是信實的」,開業第2個月,民視、台視和華視都前來採訪,南部刮起一陣「蛋餅王」旋風。

 

驕傲忘記神、生意慘澹拆夥 直到學會「道歉」這門功課

7年前才開店兩個月,就吸引媒體前來採訪報導;老闆盧毅嘉弟兄和老闆娘陳享玫姊妹兩人,過程中因驕傲而忘記神,直到順服教會牧者張蒙恩的教導,才得以回轉。 (攝影/記者蔡宜倩)

 

不過,創業不到3年的他,從未認真聚會,「驕傲、自我膨脹,以為跟神很親近,走偏也不知」,更以不好的態度面對牧養自己的牧者。之後,蛋餅王的生意漸漸走下坡、甚至與夥伴拆夥,盧毅嘉與當時仍是女友的陳享玫也結束交往。

 

「蒙恩哥,是我們不對,請你原諒我們。」收到盧毅嘉與陳享玫的道歉,高雄循理會張蒙恩牧師只對兩人說,「沒關係,回來(教會)就好。」接著,他鼓勵兩人將經營時間縮成原來的一半,其他的時間用來探訪小組,「沒想到我們這樣做,營業4小時的收入,比以前8小時還要高!」陳享玫說。

 

兩人全力回應神賜下的生命功課,一邊帶小組、一邊賣特色蛋餅,還兼傳福音,過程中帶領差點自殺和重度憂鬱的客人信主,還有客人成了他們的小組員及創業夥伴。

 

蛋餅王的生意回來了!顧客也反應希望位在騎樓下的店面,能夠擁有「內用」的空間。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認真跟隨神!」 半價租下整棟店面,各式特色蛋餅成小組聚會良伴

蛋餅王今年重新開幕後,店內裝潢得寬敞明亮,可不時看到信仰的痕跡,也成為小組聚會的地方。 (攝影、製圖/記者蔡宜倩)

 

現在,高雄循理會和聖光神學院對面,一幢3層樓的蛋餅王店面,是用附近半價行情的租金承租下來,而且還是陳享玫禱告後,意外發現的地點。「很恩典,這不是我們做的,是神做的!」

 

今年年初重新開幕的蛋餅王,店內空間寬敞,成了小組員聚會的地方。桌上享用的不僅有「招牌肉粽蛋餅」,還有對面神學院宣教士特愛的「皮蛋蛋餅」、如「夏威夷捲餅」般的「沒有蛋的蛋餅」,更有台北要價近300元的高檔「巧克力香蕉蛋餅」。

 

店內牆上漆著:「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如今「蛋餅王」的興盛和所有的一切,是去年結婚的盧毅嘉夫婦兩人,重新開幕後、發現懷孕,親身經歷滿滿恩典的經文。

 

撒迦利亞書4章6節經文,就印在店內牆上明顯處,也是夫婦倆人最愛的經文,盼提醒自己:這間店能發展至今,是神做的! (攝影/記者蔡宜倩)

 

「你認真跟隨神,神就幫你調度萬有!」-蛋餅王老闆盧毅嘉

 

蛋餅王其他推薦菜單】

【巧克力香蕉-60元】法式薄餅外皮灑上巧克力粉與糖粉,內餡包入整根香蕉,外層內裡都塗上厚厚巧克力醬,深受女孩們的喜愛。 (照片提供/蛋餅王

【皮蛋起司蛋餅-60元】因宣教士莫名想吃皮蛋,又喜愛起司,意外做出混搭的口感,連原本討厭皮蛋的孩子,都不怕吃皮蛋了。 (照片提供/蛋餅王

沒有蛋的蛋餅-55元】老闆天生反骨的性格,認為「蛋餅為什麼要有蛋」,於是集鳳梨、火腿和起司製成類似「夏威夷捲餅」的蛋餅。 (照片提供/蛋餅王

【泡菜燒肉蛋餅-60元】當華人口感的燒肉,遇上韓風的泡菜,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配上蛋餅外衣,喜愛微辣口味的饕客絕對不能錯過。 (照片提供/蛋餅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