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沙畫系列一「浪子回頭」國語版。

用一把沙、一雙手勾勒出的沙畫圖,竟成了傳福音的新工具!

沙畫藝術為一連串的創作表演,隨著音樂、旁白,讓觀者在欣賞過程中有所感動。      (照片提供/雅比斯建設)

時常在各大電視媒體上看到的華人首席沙畫大師莊明達,一雙巧手畫出的沙畫故事,常令人嘆為觀止。於是現任雅比斯建設總經理邵揚威與夫人唐德蓉邀請莊明達,並結合幾位牧師與專業後製同工,聯手推出「福音沙畫」,首先出版聖經故事「浪子回頭」,有國、台、英語及純音樂四種版本,盼透過一幕幕感人沙畫影像,結合配樂、旁白,將神的愛傳揚出去。

這項創新的傳福音想法,是由上帝親自穿針引線所促成。前年邵揚威在好友彭文正父親追思會中,看見他利用「沙畫」來呈現父親一生的故事,因而大受感動;同年邵揚威也遭逢父喪,便仿效此法舉辦追思會。沙畫搭配上音樂與旁白,感動了許多現場的與會者,也讓身為基督徒的邵揚威開始思考,「有沒有可能用沙畫傳福音?」

莊明達是目前全世界唯一能同時用兩手作畫的沙畫師;唐德蓉表示,「藝術」特別能夠觸動人心。      (照片提供/雅比斯建設)

於是與貴格會合一堂董宇正、基督之家寇紹恩、佳音教會葛揚明等牧師,開會討論福音沙畫的故事內容與事工方向,並採納沙畫大師莊明達的建議,選擇具有畫面與故事張力的「浪子回頭」作為第一系列出版主題。

擬定故事大綱與分鏡腳本後,每次作畫前都會禱告的莊明達,幾乎是沒有NG(No Good),一氣呵成。他表示作畫的要點首重順暢和易懂,每一幕時間也會控制在40秒左右,之後的系列故事更會利用不同的元素和創意呈現。

唐德蓉表示,沙畫大師的手作畫,如同上帝的手創造萬物,從無NG。曾為電視台主播、媒體人出身的她,原想在福音沙畫事工上大展自身傳播專業的身手,但過程中上帝打破她市場導向的觀念,而是體悟到,福音傳播事工的「成功」,不在於發行量有多大,而是祝福的生命有多少!

福音沙畫內含純音樂版本,提供弟兄姐妹自行配製不同語言。      (攝影/記者張嘉慧)

二位父親的過世,造就福音沙畫的誕生,印證《聖經》所說:「一粒麥子落在土裡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邵揚威和友人張志弘共同出資發行,不僅免費發送,也不進行任何募款,僅希望將福音透過各樣方式傳揚出去,更重要的是有上帝的心意在其中。

福音沙畫故事以「神的愛」為出發,陸續將推出不同主題內容,包含聖經或弟兄姐妹的見證故事,每套內含DVD一片、故事原稿和討論問題,可於教會小組或團體中播放,彼此討論交通;另有純音樂版,可供各單位自行配製各國語言,將福音傳揚海外。免費索取方式,只要說明使用原由與數量,email到指定信箱[email protected]即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