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返回以色列定居的北美猶太裔移民歡樂的揮舞雙手通關,一路與機場迎接他們的人們擁吻。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文化差異加上離鄉背井,使得移民以色列更加困難。然而,現在卻有愈來愈多的猶太裔美國人正移民至以色列,他們決定將那裡作為自己永久的家鄉。

看到這些猶太人歸回以色列,就仿彿看見聖經的預言展開眼前,包括以賽亞書、耶利米書、以西結書,都有記載猶太人歸回應許之地的預言。

許多基督教聖經學者認為,猶大人重返家鄉、重建耶路撒冷的預言,在以斯拉、尼希米和所羅巴伯時期只實現了一部分,完全重建耶路撒冷則要等到末日來臨,因此他們相信末日來臨時,居住在世界各地的猶太人會歸回、並定居在應許之地。

此批飛回以色列定居的團員包含將近30個家庭、75位兒童,歸化以色列成為新移民。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日前,當這群要將以色列作為未來的家鄉、熱血澎湃的移民,從北美搭乘專機,降落在特拉維夫(TEL AVIV)的本古里安國家機場(Ben Gurion International Airport)時,他們歡喜快樂的揮舞雙手通關,一路與在機場迎接他們的人們互相擁吻。

猶太代辦處(Jewish Agency)主席納頓.夏朗斯基(Natan Sharansky)和政府官員至機場迎接這群猶太家人,「只要想到你們的父親、祖父、曾祖父,你們家族所有的祖先…明年這個時候,大家都在耶路撒冷共同築夢和祈禱,就令人感到欣慰,因為你們真的回到耶路撒冷!」

來自底特律、19歲的克瑞許(Max Kresch),是加入以色列國防軍(the Israel Defense Forces)的59位新歸化者之一,但他卻是一位孤獨的軍人,在以色列沒有任何親人陪伴,「我去年來這裡就讀妥拉神學院(yeshiva :Torah seminary),在以色列居住、學習,使我更能理解到自己究竟有多愛這裡。」

猶太人返以色列等候君王彌賽亞再臨

這批飛回以色列定居的團員,包含將近30個家庭、75位兒童,歸化以色列成為新移民。「大家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這感覺真的太棒了!」席拉(Shira)兩年前為全家鋪平「返鄉」之路,「彌賽亞(Mashiach)已經來了!我知道以色列就是祂將要臨到的地方,因此當我17歲時,就已決定移民以色列。」

回歸者是透過 Nefesh B'Nefesh組織的幫助,搭乘艾拉航空(El Al flight)包機飛抵特拉維夫,該組織與以色列政府合作,協助居住在北美和英國猶太新移民 ,得以適應以色列的新生活。

「我認為每一位猶太人應該要為與猶太人家園有關的議題奮戰,這絕不是一個口號,而是一個機會。」拉比約書亞.法斯(Rabbi Yehoshua Fass)是Nefesh B'Nefesh組織 「『阿利亞』(Aliyah,新移民之意)機會」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它創立於2002年,至今已自美國、加拿大和英格蘭帶回45,000位猶太裔新移民。

「我們不希望從美國來的移民是為了生活上的需要、或者為了逃離困窘、脅迫或迫害的生活,而成為新移民」,法斯說,這些北美移民是自己選擇要返回以色列定居的,這是一件美好的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