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葛兆昕)

當我們還是baby的時候,我們總是被父母抱著、背著、牽著…這是令人感動的溫馨畫面。

我們的年紀漸長,也有了許多人生的歷練,甚至我們也為人父母,我們也懷抱著我們的孩子,牽著他們的手,在出去遊玩時,帶著大包小包,甚至當我們疲累的時候,還抱著已經睡著的孩子…我們稱這是「甜蜜的負擔」。

我們一直扛著責任,所有事情一肩挑起,我們咬著牙撐著,只為了給下一代更好的,甚至我們遭遇困難,經歷患難,我們也在兒女面前擠出笑容,只為了讓他們安心,不致惶恐…直到我們年老髮白、歷經滄桑、歲月痕跡佈滿臉上…或許有一天,我們當了爺爺奶奶,可能還看顧著自己兒女的孩子,看著孫子們在家裡到處跑,我們追也追不上,我們想抱他們,或許也不一定抱得動…

內心想著數十年前,那令人感動的溫馨畫面,是否已不可得…

我想,令人感動的溫馨畫面,就在天父與祂的兒女之間,永遠可得。

  • 以賽亞書46:3-4當代聖經
  • …你們出生以來,我就照顧呵護你們;直到你年老髮白,我還是這樣的懷抱著你!我造了你,必定照顧你;我扶助你,也必定拯救你。
天父說:直到你年老髮白,我還是這樣的懷抱著你!
天父抱著滿頭白髮的長者,依然抱著、背著、看顧著、呵護著…這是何等感人的溫馨畫面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