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個性,是一份禮物!不要嫌棄上帝賜給我們每個人的禮物,找到自己在個性上的優勢,好好發揮它。(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從前從前,上帝的房間裡養了許多可愛的泰迪熊,有各式各樣的顏色,這天,有隻棕色的泰迪熊跑來對上帝說:「上帝呀,我覺得我這身毛色不太好看,可以給我換身毛嗎?」上帝溫柔的回答:「那你想換什麼顏色呢?」那隻泰迪熊看到有些同伴是黑色的,覺得酷斃了!便說:「那給我黑色吧!」上帝如了他的願。但沒多久,夏天到了,黑色的毛料吸熱吸得快,那泰迪熊受不了了,便又要求換毛色。這回,他要求換熱情的紅色!可是沒多久,他卻發現紅色毛的泰迪熊外出時,總被人給錯認成狐狸,讓他沮喪不已。

 

是以,這隻泰迪熊又來到上帝面前要求換毛色,這回,他要求要白色!因為他發現那些白色的泰迪熊們,看起來都好有氣質呀!如願換了渾身白毛的他,開心的去打羽毛球,不小心滑了一跤,再站起來,卻發現一身髒!洗了老半天還洗不掉!他沮喪的來到上帝面前,邊哭邊問:「難道沒有適合我的毛色嗎?」上帝溫柔的說:「我這有一套毛色,不吸熱、不易被錯認、不怕髒,你要嗎?」那泰迪熊猛點頭,上帝拿出了一套毛,那泰迪熊眼睛頓時一亮…是棕色!是他本來的顏色!他開心的穿回上帝原本給他的毛色,從此,開開心心的當回一隻棕色的泰迪熊。

 

這是我自編的故事。親愛的朋友,故事中的這隻泰迪熊,會不會就是您我的寫照呢?我們會不會去祈求上帝改變我們生命中的某些東西,希望像某些人一樣,但後來才發現,其實上帝原本所為我們預備的才是最好、最適合我們的?我們懂不懂得去珍惜上帝賜給我們的某些特質?

 

的確,我們可以去祈求上帝改變我們自己或某人生命中的許多東西,包括去祈求上帝改變我們的壞脾氣,改變我們的價值觀,改變我們的信心的大小,改變我們的人際關係技巧,但我們其實不太有必要祈求上帝去改變我們自己或某一個人的「個性」!個性,是一種優勢!是上帝賜給每個人不同的「禮物」!上帝為每個人量身訂作了不同的個性,為的是要讓每個人活出不同的競爭力;面對上帝賜給我們的這份禮物,我們所需要做的不是「退回」它、看輕它,而是學習去善用這份禮物,活出上帝要我們所活出的不同優勢!

 

我舉個例子,若以演講而論,許多個性「外向」的人很適合演講!因為外向的人站在講台上往往活力奔放,甚至當他還在台下時,就已先跟聽眾們打成一片!是以上台還沒開口就已事半功倍,這是個性外向的人的演講優勢;但演講的人一定要外向嗎?其實不一定,有時「內向」的人反而更是演講高手!因為一個內向的人,比較靜得下心來去沉殿許多事,內向的人也許不擅長事先先跟聽眾們打成一片,但他們也因此多了更多時間去組織自己的演說內容,是以平時看似話少的他們,一但站上了講台,卻可能頓時口才縱橫!驚豔四座。「外向」的人有外向的優勢,「內向」的人有內向的優勢,上帝給了每個人不同的禮物。

 

個性,是一份禮物!不要嫌棄上帝賜給我們每個人的禮物,找到自己在個性上的優勢,好好發揮它,把上帝賜給我們各人的禮物給發揮得淋漓盡致,將會讓送禮的祂,看了覺得很安慰。

 

 【上帝的小叮嚀】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弗4:7)

 (文章授權/施以諾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