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製圖)

基督教復興之火正熊熊燃燒北非這塊土地!該地區曾敵擋福音,而今卻有成千上萬穆斯林前仆後繼、跟從耶穌!隨著夕陽每日西下地中海,橫跨北非的穆斯林歸信基督人數也日漸有所突破。

「上帝在北非行了奇妙的大工!從茅利塔尼亞(Mauritanian)一路到利比亞(Libya),開創出前所未見的福音事工。」一名電影製作人蒂諾.卡豪許(Tino Qahoush)表示,為將該區域福音轉化現況製成紀錄片,花費數年時間在北非四處旅遊、蒐集見證;有些見證提到,他們所見的不僅是光和耶穌影像,而是他們與上帝間進行的對話。

阿爾及利亞某教會99%會友 從穆斯林轉信基督!

專家表示,過去20年來,從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摩洛哥(Morocco)、的黎波里(Tripoli)、直到利比亞(Lybia)海岸,基督教確實前所未見地增長,且阿爾及利亞更是明顯。

阿爾及利亞某間大教會,其參加主日崇拜的會友約1,200位,當中高達99%的比例在信主前是穆斯林,「我們從未想過,阿爾及利亞教會能有如此大幅的增長!」牧師薩拉(Salah)說。

該教會自開創至今,每年平均有150到160人歸信受洗,每位新會友都來自穆斯林背景。其中,季諾(Zino)過去也是穆斯林,當時因朋友邀請而來到教會聚會,「看到這群阿爾及利亞人全心全意敬拜上帝,我深受感動。」

法哈特(Farhat)也有相同的感動,並興奮分享臨到自己的神蹟奇事。「我可以讀聖經,並理解上帝的話!」他原本是個文盲,無法讀聖經,但信主後,上帝卻將一切都改變。不過,他卻說,「這不過是上帝翻轉他生命的小案例,因為這種神蹟在阿爾及利亞到處都是。」

穆斯林要求:「告訴我耶穌的事!」

即使阿爾及利亞絕大多數的人民都是穆斯林,政府卻允許基督新教教會在該國註冊設立。另一名阿爾及利亞教會牧師卡瑞馬內(Youssef Qurahmane)稱,「這是第一個官方認可,『在伊斯蘭教之外,得以設立教會』的阿拉伯穆斯林國家。」

雖然政府仍不時會騷擾、恐嚇基督徒,但迫害的程度與20年前相比已趨緩許多。因為,卡瑞馬內曾親眼目睹,上帝如何不可思議地在許多官方單位如警察局、法院等處所,意外開啟為祂作見證的機會。

「有一次我被帶到警局,他們竟給了我整整45分鐘談論耶穌。他們全部都是穆斯林,就坐在那裡,並且很認真的跟我說:『告訴我有關耶穌的事!』」他興奮地說道。

盼穆斯林歸信者 傳福音到地極

邀請您以每月固定奉獻,支持媒體宣教事工,與今日報一起用新聞為主得人如魚!

邀請您以每月固定奉獻,支持媒體宣教事工,與今日報一起用新聞為主得人如魚! 我要奉獻,GO!

過往,阿爾及利亞和北非其他國家並非總向福音敞開;但近年事情起了些變化。

某位資深宣教士「彼得」表示,「你們都知道那個撒種的比喻,種子落在石頭地上,這石頭地就是北非。」他解釋,以往北非剛硬敵擋福音,是因為當地宗教和文化都無法容忍外來的事物,同時認為基督教是歐洲人的宗教。

但是,「現在你可以在北非電視台,聽到本地阿拉伯基督徒談論他們的信仰。」彼得深信,衛星電視與網路科技時代的來臨,已大大改變人們對於基督教的認知。成熟的基督徒,在節目中回答各式有關信仰的提問,並就宗教議題進行辯論。「不論在自己的起居室或臥室的私密空間裡,都可以聽到各種不同的基督教觀點。」

「上帝將異象、使命放在我們裡面,2025年前,我們要差遣1,000位宣教士出去傳福音。」彼得相信總有一天,一群穆斯林歸信者將會到美洲及世界各地,將未信耶穌的穆斯林們帶回、歸信基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